美墨谈判进展“还不够” 对墨关税箭在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由于墨西哥对防堵非法移民流向美国不作为,美国总统川普日前提出,在6月10日对墨西哥商品,施加5%进口关税。周四,美墨两国代表继续在华府谈判,墨西哥希望避免加税。

身在欧洲的川普总统周三发推文表示:美国墨西哥的移民问题谈判已经结束,但进展还不够。周四要重新启动与墨西哥的谈判。如果不能达成协议,5%的关税将在下周一如期开征,并且每月递增。

周四,墨西哥代表团再次出席谈判。当天稍后,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对记者作出乐观评论。

墨西哥外长 埃布拉德:“我们已取得了一些进展,我们将在稍后回来继续讨论我们提出的几点。”

不过,白宫战略通讯总监却并未表现出满意。

白宫战略通讯总监 Mercedes Schlapp:“我们的目标是要看到非法移民数量减少。我们需要墨西哥更多的合作。显然的,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墨西哥做得还不够。”

彭博社周四下午引述匿名消息源报导,美国正考虑推迟原计划周一实施的对墨西哥关税,以便为两国之间的谈判留出更多时间。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如果墨西哥能努力解决流向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那么即使5%的关税如期生效,也可能是短暂的。

其实,川普提出关税警告后,墨西哥已有作为。在其南部边境,墨西哥日前派军警挡住了约1,200名,试图穿越墨西哥北上去美国的中美洲人。

而在今年5月,美国在美墨边境逮捕超过13.2万非法越境者,是2006年以来单月最多人数。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