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两度推迟决定 菲亚特放弃与雷诺合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周三,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表示,已放弃与法国雷诺价值350亿美元的合并计划,指出法国政治环境阻碍合并顺利进行。

上周,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传出要以350亿美元的价格并购法国雷诺,合并后的公司将可能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但在6月5日,克莱斯勒宣布放弃交易。

菲亚特发声明称:目前法国的政治环境还不允许这项合并顺利进行。

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股东,占有15%股份。

法国当局为争取雷诺的盟友“日产”支持并购,两次拖延对并购案做出决定的时间。最终导致6月5日交易破局。

法国政府希望日产也能加入并购,但是日产在雷诺的两名代表均对雷诺与菲亚特合并表示反对,也正因如此,法国政府一再推迟做出决定的时间。

该合并案破局不仅让投资者失望,也让双方公司失去分享彼此技术优势的好机会。

专家表示,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菲亚特怎样找到新的合作伙伴。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