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华人长巴业主涉欺诈 被判刑没收数百万财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近日,4名华裔长途巴士业主,因涉嫌欺诈联邦管理局,被联邦法院判刑,并没收数百万美元的财产

据法庭文件,联邦执法机构曾在2012年,关闭了“今日巴士”等共26家华人长途巴士公司,但是在调查中发现,其实真正犯案的只是3家公司,其余都是这3家公司的不同运营名号而已。

2016年3月,联邦大陪审团起诉长巴业主郑修昌(Xiu Chang Zheng,音译)与其余13人跨州共谋欺诈。起诉书指控他们合谋组建、控制和管理经营多家巴士公司,包括“全州旅游巴士”(All State Travel Bus)、亚洲旅游(Asia Tours)等,经常性的伪造联邦汽车运输安全管理局(Federal Motor Carrier Safety Administration )的汽车识别报告,以及运营机构申请。当长途巴士被检查出有安全问题时,他们又伪造文件,证明大巴符合联邦和州的安全标准。

调查还发现,这些公司雇用的很多司机都不符合驾驶资格,而且经常疲劳驾驶。但是公司为他们伪造司机资格文件、车辆维护记录等,欺骗联邦执法部门。

郑修昌已于2018年4月认罪,上周被联邦法庭判处入狱10个月,一年监外看管,没收149万多美元的财产

涉案的多家长巴业主何魏明(Wei Ming He,音译 )被判12月缓刑,没收149万多美元的财产,并要支付24,100美元的罚款。

全州旅游巴士前总裁于明德(Ming Di Yu,音译),被判12个月缓刑,没收26万多美元财产。

曾在多家长巴公司担任运营助理的谢肖文(Shiao Wen Hsieh,音译)被判处社区服务2天,2年监外监管。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