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亲历者再忆天安门血腥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在六四30年之际,部分流亡海外的六四亲历者相聚洛杉矶,纪念89年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大屠杀,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亲身经历。

原清华大学学生周锋锁,是89年学生运动的主要领袖之一,中共当局曾将其列入通缉令的前五名。他回忆了屠杀当晚的情境。

原清华大学学生 周锋锁:“在天安门广场我就听到四面的枪声,响了一夜,看到有装甲车冲到天安门广场,看到有军队来往、进攻,最后把我们四面包围,最后把我们驱赶,还有四面有信号弹,那是一个有战争区域的感觉。区别在于一边是用坦克机关枪的禁严部队,一边是普通的老百姓,手无寸铁,最多的武器就是砖头,来抵抗这个军队来保护天安门广场的学生。”

周锋锁表示,正是因为这些抵抗才使得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上一直坚持到第二天清晨,但许多市民和学生也付出了惨重代价。

原清华大学学生 周锋锁:“在离开以后我看到在复兴医院有40多具尸体,中间有一个死难者就是钟庆,是清华大学的学生。”

另外一名六四参与者方政表示,30年前在天安门广场,亲眼目睹了坦克冲向人群,自己也不幸被坦克压断双腿。

前六四学生 方政:“我们看到了军队,看到了坦克,看到了坦克把民主女神像推倒,我们看到了坦克向人群冲杀,我们看到有那么多血腥,那么多的尸体,那么多的伤亡,这一切都不能让我们忘记,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一直掩盖这些真相,所以我们这些当时的幸存者、见证者,更加有记忆、有必要去铭记这段历史。”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