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习近平仍抱希望?加税3000亿有说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6日表示,他将于月底在日本的20国集团峰会与习近平会晤后,再决定是否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法媒说,川普似乎对习近平有所期待。

6月28日至29日,G20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届时美国总统川普将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川普6日在法国出席盟军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仪式。他与法总统马克龙会面后会见记者。他表示:他将于月底在日本的20国集团峰会与习近平会晤后,视情况而定,很可能在某个时间,决定是否对另外3000多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新关税

中美两国的贸易谈判5月初陷入僵局,川普表示,这是因为中国背弃了在临时协议条款中所作出的承诺。川普随即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税率,上调至25%,并保留了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

目前在中国对美出口产品中,未遭课税的还剩下价值3000多亿美元的产品。

去年7月美中贸易战开打,美国开始对部分中国输美产品课征惩罚性关税,中美此后开始拉锯战式的谈判。去年12月初,阿根廷G20峰会间隙“川习会”会晤后,川普推迟对华实施关税。局面一度有所改观,双方继续谈判。

大纪元刊发特稿说,川普发起的贸易战,表面上是要减少贸易逆差,阻止中共盗窃美国技术,迫使中共施行结构性改革,实现贸易、市场、信息自由,实质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专制。

但川普总统始终将习近平和中共区分对待,频频对习释放出善意,数次延迟增加关税。 中共却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

而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江派人马王沪宁等,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应对贸易战。 不久前,王沪宁还要求高级官员学习毛泽东著作,以因应与美国的贸易谈判。

同时,中共还于5月初突然撤回中美双方10个月以来的贸易谈判做出的承诺,中共的疯狂反应,惹怒川普,在指责北京“悔棋”,不愿落实执行机制的同时,川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全面征税。

美中贸易战全面爆发后,近期美国更是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不过,法广认为,从川普6日的谈话看,似乎他对几周后与习近平的会谈仍抱有期望。也就是说,是否对另外的中国产品课以关税取决于两人在G20期间的会谈是否有成果。

外界对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在G20出现转机颇有怀疑。在川普发声后,中共商务部发言人当日即在北京称,如果美方升级贸易摩擦,中方将要采取报复措施,奉陪到底。并且又重申,中方“不愿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

北京的反应基本上是重复老掉牙的话,不能不让外界怀疑,北京手里还有什么牌?这些所谓的牌会有效果吗?

美国下一步将对中共全面加税,而中共用来加征报复性关税的贸易额度已经用完,其它方面的所谓“反制措施”都被认为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臭棋。

而川普已经宣布,未来将由政府用加征的关税直接购买美国农产品,中共用停购农产品报复川普的路也被封死。中共将彻底落入全面挨打的境地。

外界分析认为,中共在玩时间换空间的拖延战术,更期待川普不能连任美国总统。

对此,川普通过推特向北京喊话,不要采取拖延战术,别指望2020美国换总统。他写道,中共这个算盘打错了,2020年大选他赢定了,到时把中共打的更惨。

一项新民调显示,川普的说法并非没有根据。

美媒CNN在当地时间6月5日称,根据最新民意调查,多数美国人认为,川普将会在2020年大选中成功连任。报导称,受访民众中有54%认为这位美国总统将会连任,41%则持否定看法。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