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留“遗言”:是川普把我们打死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华为遭美国制裁后,噩耗连连,先是全球芯片商停止与华为合作,网络商下架华为产品,全球电信业者也纷纷停售华为手机等。面对全球围堵,任正非日前谈及华为的存亡问题,并对华为提前留下“遗言”,称如果华为垮了,是被川普打死的。

美国彭博社报导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华为的存亡问题。 当被问及美国制裁是否给华为判了死刑时,任正非不得不坦承:华为已经被打得千疮百孔了。

任正非承认现在华为的处境很困难。他认为,华为的覆灭与川普实施的制裁有关,“是川普把我们打死的,不是其他什么人。”

任正非在采访中还承认对未来没信心,没有意志,没有坚强的努力,这才是真正杀死自己的最大杀手。他还对记者说:3年以后看会怎么样,如果华为死了,请你带一束玫瑰花放在墓前。

不过,5月26日,中共央视对任正非专访时,任正非依然嘴硬,说已做了2万枚“不死的华为”奖章,并称只要人还在,华为就不会死。

然而任正非这种“敢死队”式的宣言,并未消除华为内部的恐慌,也没有消除外界对华为即将退出国际市场的预测。

华为内部已人心惶惶

法新社报导说,目前,华为内部已人心惶惶。一位叫晓峰(Xiao Feng)的员工5月23日在论坛说,“在艰难时期,我们作为个人应该怎么做”?在家要降低你的债,为你的财务资产做一个计划,不要对你的薪酬和收入过于乐观。

另一位叫有心(Youxin)的员工也对现状感到失望,他说:老板要我拿好自己的东西,然后离开公司。

5月底,网上传闻,华为海外工厂、公司已大多被撤回,任正非想将海外4万名精英员工全部召回,但遭拒绝,有些员工甚至宁愿辞职也不回国。因为他们在海外发展多年,许多人已经在海外安家,他们不愿回国与华为“共患难”。

华为前员工李鹤曾揭露华为对员工的冷酷,他说,华为是一个完全商业化的组织,不跟你谈梦想。

浙大校友群上一名校友称,希望华为早点倒闭,直言华为就像个“癌细胞”,走到哪里都寸草不生。示意图(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业内人士:华为像“癌细胞”

浙大校友群上一名校友5月下旬也在微信群发文称,希望华为早点倒闭,直言华为就像个“癌细胞”,走到哪里都寸草不生。

文章称,华为对于国内同行的无底线打压,行内有口皆碑,恨不得送它一墓碑。华为对内部残酷压榨把员工当螺丝钉,996工作制最早就是华为发明的。但当时还没“狼性文化”这种词儿,那时候叫“军事化管理。”

作者还要引述一个老兄弟评价狼性文化:“别糟蹋狼了,狼有这么不要脸的吗?”在作者看来,华为就是中共的一个缩影,它的观念、它的文化、它的作为,是当下中国丛林社会的一个微缩模型,理解了华为,就理解了中国现状。

事实上,华为过去几十年来的发展过程,一直伴随着偷窃,打压对手等各种不道德手段,并遭到多家竞争对手及知识产权所有人的指控。

根据FBI获得的华为公司内部电子邮件,2013年7月,华为根据员工从世界各地其它公司窃得信息的价值,向员工发放奖金。而华为也正是通过不道德手段迅速崛起。

川普5月15日签署行政令宣布敌手国对美国信息和通信技术和服务供应链的威胁,属于“国家紧急状态”。次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与其68家子公司纳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禁令出台后,先是各大芯片商对华为断供,SD协会及Wi-Fi联盟先后同华为断绝联系,蓝牙技术联盟也对华为采取行动,网路商店下架华为产品,全球电信业者纷纷暂售华为手机,富士康已经将华为手机生产线停工等。

专家分析,华为退出国际市场是早晚的事,而美方对华为的制裁,其实是对中共的制裁,以及对中共权贵的围堵。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华为客户名单曝光 网曝其为中共干的4件大事
相关链接:孟晚舟案不单纯 专家:有人逼宫习近平
相关链接:传江绵恒“垂帘听政” 孟晚舟被捕急坏任正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