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版广式裹蒸粽 DIY美味又好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端午节了,吃腻了一般的粽子吗?今天跟大家介绍粽子界体型最大的,广式裹蒸粽,想要自己DIY吗?跟着大厨一起做做看,今年端午节让家人品尝不一样的粽子。

传统广式裹蒸粽一颗要1000公克起跳,16岁就跟着来自澳门的师傅,学做裹蒸粽的厨师苏俊豪,现场秀厨艺教大家在家里,也可以做出缩小版的裹蒸粽。

厨师 苏俊豪:“今天跟大家介绍的是,台湾的粽子跟广式的裹蒸粽做结合,它介于南部的口感,有一些港式的元素在里面,粽子的材料真的是非常多元,那这一些是我整合下来,小朋友吃也没有负担,老人家吃也没有负担。”

接下来跟着厨师来包裹蒸粽,先摆上荷叶、粽叶,依序放上卤好的香菇、蒸熟的糯米,熟绿豆仁、腌制的胛心肉馅、烤过的鸭蛋黄、卤好的梅花软骨,玫瑰油鸡、最后再补上绿豆仁、熟糯米,就可以包起来了。

厨师 苏俊豪:“绿豆仁要泡水,大概要泡半个小时,蒸20分钟,蒸完之后放一些砂糖、还有五香粉稍微把它拌匀;长糯米如果你泡水泡不够,它就会米心不透,所以要泡一个晚上,现在端午节天气比较炎热,记得先把它洗干净之后,水盖过米,一定要放冰箱冷藏。”

最后再盖上一片粽叶后,再将两边荷叶往上折,再压出四个角,将荷叶理顺成四方型,再来绑上粽草入锅蒸2个半小时即可。厨师也提醒大家,裹蒸粽的保存期限是14天,而粽子本身不易消化,也不要吃太多以免消化不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