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脸书禁止华为手机预装其应用程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美国政府的华为禁令带来的后效应继续发酵。日前,美国网络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已决定不再允许华为的智能手机上预装其应用程序。这是继谷歌、微软、ARM等公司与华为“割席”后,华为遭受的又一重大打击。

据路透社6月7日报导,脸书已经决定不再允许华为智能手机上预装其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等应用程序。不过,已拥有华为手机并已经使用了上述应用程序的客户,仍可继续使用并接受更新。

智能手机经销商为了吸引客户,通常会在手机中预先安装诸如脸书、推特等普遍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因此脸书的上述决定对华为智能手机的销售无疑是一种重大打击。

从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后,谷歌公司已切断对华为在多种安卓(Android) 硬件和软件上的支持,在90天的缓冲期后将不再为华为提供安卓操作系统。

ARM也已经下发内部通知,要求员工“停止所有与华为及其子公司正在生效的合约、支援服务及任何仍未生效的约定”。

由于华为子公司海思的半导体 HiSilcon 开发的 Kirin 麒麟处理器都是建基在 ARM 架构之上,如果没有 ARM,麒麟处理器将不能开发新一代处理器。而且 ARM 掌控 IoT 晶片的大部分市场,这一停止合作将会令华为接近瘫痪。

随后,许多国家出现了降价抛售华为手机的现象,因为客户们不愿意冒着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的风险去购买华为手机,华为智能手机的销量因此而大幅度下滑。

据路透社5月26日的报导,受美国制裁的冲击,华为今年的出货量可能下降了25%,其智能手机甚至面临从国际市场消失的可能。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