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军舰东海险相撞 美公布视频斥俄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8日讯】周五(6月7日),一艘俄罗斯大型反潜驱逐舰在菲律宾海域(中国东海)几乎与一艘美军导弹巡洋舰相撞。事后两国说法不一,美军为澄清事实公布了相关录像,并谴责俄罗斯本周再次做出危险的军事举动。

周五,美军导弹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与一艘俄罗斯无畏级I DD 572驱逐舰(Udaloy I DD 572)在菲律宾海域几乎相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当天发表声明,并公布了相关视频

声明指出,当地时间周五上午11:45,一艘俄国无畏级I DD 572驱逐舰进行了“不安全操控”,迫使涉事美舰启动所有引擎全力后退,才得以避免两舰相撞。

第七舰队说,一架在海上飞行的美军直升机正准备降落在“钱瑟勒斯维尔号”上。该舰当时正在稳定航行,而在其后行进的俄罗斯驱逐舰突然加速行驶并靠近,直至距离“钱瑟勒斯维尔号”仅50至100英尺(约15到30米)。

美军随后公布了视频。卫星图像显示,当时两艘军舰非常接近,正危险地行驶。

然而,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却抢先一步声称,事发时,美舰在俄军反潜驱逐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Vinogradov)前方约160英尺(约49米)处阻住通路,迫使俄舰在中国东海的东南部执行了危险的军事行动。但美军驳回了俄罗斯的宣传版本。

第七舰队在声明中谴责,俄罗斯在该事件中的行动不安全、不专业,也不符合《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公约》(Convention on the International Regulations for Preventing Collisions at Sea,COLREGS)。

不过舰队发言人克莱•多斯(Clay Doss)表示,事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也没发现舰艇受损。

这是本周内美国第二次谴责俄罗斯采取危险的军事行动。周二,一架俄罗斯战机在地中海东部连续三次靠近一架正在国际空域飞行的美国海军侦察机,其中一次非常危险。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