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谈判继续 墨派6000兵阻移民潮示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8日讯】美国计划从下周一开始,向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5%的关税,以惩罚墨西哥在美国非法移民问题上的不作为。墨西哥代表团周五继续与川普政府谈判。

周五,以外长埃布拉德为首的墨西哥代表团再次来到美国国务院,与美方继续谈判,因为周四的谈判并没得出结果。

美国希望墨西哥能采取有效行动,遏制中美洲移民涌入美国,而墨西哥则努力避免被川普政府征收惩罚性关税

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 Marc Short:“周三(的谈判)我们觉得他们做的远远不够,虽然有进步但不够,随着昨天谈判继续,我们受到一些鼓励,因为他们对我们周三提出的一些要求,表示了开放态度。”

截至发稿,美墨双方都还没有公开谈判的具体内容。不过,随着川普宣布施加惩罚关税,墨西哥已经做出一些积极回应。比如,墨西哥表示愿意向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境派驻6000国民警卫队员,以遏制中美洲移民进入墨西哥,从而北上前往美国。但在双方周四谈判结束时,美国仍认为,墨西哥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诚意。

美国副总统彭斯:“就目前来看关税会从周一开始征收,这一点我们已经向墨西哥代表团说的非常清楚。”

随着周一征税期限的临近,美墨双方周五的谈判进展越发引人关注。

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但他们能否做到足以让(川普)总统满意,总统对这件事比任何人都了解,我们等总统下飞机之后就知道了。”

美国总统川普在结束了为期5天的欧洲之行后,已于周五上午启程返回美国,是否对墨西哥如期开征关税也会很快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