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人权美国施压不减 习称川普是朋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8日讯】美中贸易战热度不减,而美国对中共的追责,有向人权领域扩展的显着迹象。川普(特朗普)称愿意在近期与习近平会面,习近平周五也说,川普是自己朋友。

今年的G20峰会将在6月28日和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愿意在G20峰会时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晤,然后再决定是否对超过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

周五,习近平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个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也对当前美中贸易的紧张局势作出表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我也很难设想,中美全部割裂开了,我想不仅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我们的美国朋友也不会希望看到,也是我的朋友特朗普总统,我相信他也不愿意看到。”

各界关注G20峰会上可能的川习会,是否能打破当前的贸易战僵局。但美中双方都有专家预测,中美很难快速达成贸易协议。

前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Patrick Mulloy:“我现在看不到任何协议。 我不乐观我们会达成协议。 因为我想中共不想改变他们的一些做法。 除非中共能对目前的一些做法做出改变,否则我们不可能达成协议。”

截至目前,美中贸易战还没有降温的迹象。而美国政府对中共的追责,很可能从贸易领域扩展到人权领域。

六四30周年前夕,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微博发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表明在中国大陆迫害人权官员的在美资产可能被冻结。

美国副总统彭斯则计划于6月24日,在华盛顿威尔逊中心发表关于美中关系的演讲,预计将聚焦中共的人权记录和宗教自由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习近平改口贸易战 罕见称川普是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