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酵米酒助消化 入馔饮用俱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8日讯】在炎热夏日,一杯清凉的米酒让人暑气尽消。韩国的马克利米酒学校,近日在纽约曼哈顿,举办了米酒制作课程,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尝试前所未有的,酿酒体验。

韩国的米酒又叫马格利酒Makgeolli),是一种用米发酵而制成的酒,带有甜味,入口滑顺,适量饮用有助于消化。

蒸熟的米饭加入韩国的特有发酵剂Nuruk,加入适量的水,用手搓揉,然后放进干净的罐子里,发酵15天左右,就成了香醇浓厚的韩国米酒啦。

体验者金璟岸:“这是韩国的传统饮料,但是现在很多中国人,很多美国人,世界各地的人都知道我们有这种传统的马格利。”

做好的米酒可以直接饮用,或用来调味也可。

体验者Hai Wha Pak:“当然这个做起来有点难,不过这是非常健康、好喝的发酵食品。”

除了亚裔面孔的体验者,还有不少西方人也喜欢韩国米酒。

体验者Dip:“我喜欢米酒的味道,是一种越品越醇的味道。我现在做完了,以后我还会再尝试的。”

这次的活动由大韩民国农林畜产食品部(MARFA)、纽约韩食世界化委员会(KCGC)、韩食振兴院(KFPI)和马克利米酒学校(Makgeolli School)共同举办,目的是将韩食文化推广给美国主流社会。

纽约韩食世界化委员会会长文俊皓:“让美国当地人喜欢我们的传统马格利米酒,教育民众做马格利米酒,品尝、享受米酒的味道,米酒也可以搭配韩食一起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