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票选古装四美出炉 刘诗诗是唯一80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8日讯】大陆“微博电视剧”官方微博近期发起“古装四美大赛”票选活动。在参与投票的网友中,年龄在16至25岁的占64.75%,女性与男性的比例分别为85.79%同14.21%。出炉的票选结果显示,90后女星鞠婧祎、陈钰琪、杨紫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唯一的80后女星刘诗诗获得第四名。

在早前“小花篇”提名的女星中,赵丽颖、刘诗诗、刘亦菲、迪丽热巴、杨幂、Angelababy(杨颖)、古力娜扎、唐嫣、杨紫、郑爽等均入围。而在经过近一个月的投票后,突破重围的分别是:鞠婧祎、陈钰琪、杨紫和刘诗诗。值得关注的是,前三名都是90后新人,只有刘诗诗是唯一的80后。

今年以来,中共广电总局禁播古装剧的“限古令”几次朝令夕改,时紧时松,令许多人摸不着头脑,在业内引起不小骚动。

获得第一名的鞠婧祎,外表清秀,早前以歌手出道,后转型当演员。此次,她凭借《新白娘子传奇》中的白素贞一角,获得58.3万张选票。虽然业界对《新白娘子传奇》评价不高,但鞠婧祎版的白素贞扮相也称得上唯美。

据港媒”香港01“分析,顶着赵雅芝版的白素贞经典形象在前,鞠婧祎此次仍能夺得第一,相信与她居高不下的人气有一定关系。鞠婧祎出身于偶像团体SNH48,擅长舞蹈、小提琴和钢琴,多次在团体总选中获得首位。

出生于1992年的陈钰琪,凭借在《倚天屠龙记》出演赵敏一角获得第二名,票数是43.5万。她在2015年签约唐嫣工作室之后,因出演古装剧《锦绣未央》中的公主“拓跋迪”崭露头角。在去年拍摄的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她将赵敏俏皮活泼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女扮男装英气勃勃,而且女装造型温婉可人,刚柔并济,相当抢眼。因此大受观众喜爱,人气高涨。

以童星出身的杨紫,以39.1万张票获得季军。虽然其古装扮相不如她的时装造型耀眼,但去年她与邓伦合作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受到大批粉丝的喜爱。

位居第四的刘诗诗,因在《醉玲珑》中饰演凤卿尘此次获得30.6万张票。她在四位入选者中年龄最大,也是唯一的一位80后。据陆媒早前引述业内人士的分析说,她饰演的凤卿尘,因梳有高高的发髻,披散着一头长发,加上服装原因,形象显得有些老气,从一定程度上掩盖了气质。不过,网友都对她在与吴奇隆的定情作《步步惊心》中饰演的若曦印象深刻。

有媒体评价说,在流量为王的大陆娱乐圈,刘诗诗真算得上是一股清流。因为曾经的四小花旦杨幂、Angelababy、倪妮和刘诗诗,都在最走红的时候公布恋情或嫁为人妻,但只有刘诗诗在结婚之后,好像突然从人间蒸发了一样。

当有粉丝担心她好不容易拼来的事业下滑,但刚刚升格当妈的她说:“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对爱情充满信心,也对未来充满希冀。”她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人淡如菊,与世无争。

虽然在微博简介中,刘诗诗写着“我是懒人”,但到了工作的时候,她的专注和努力有目共睹。曾与她合作的台湾艺人霍建华曾说:“刘诗诗我是很佩服的,她有像男人一般的意志力。”在四十度的温度下拍古装戏,刘诗诗热得满脸通红,但仍然坚持。

此次票选,唐嫣以28.1万的票数排在第五位,紧随其后的分别是赵丽颖(21.8万)、杨幂(12万)、Angelababy(11.9万)、彭小苒(8.8万)、张天爱(8万)。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