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辰:华为如《魔戒》剧情 貌似强大却不堪一击

最近关于美国制裁华为的消息满天飞,记得前不久读过一篇文章,说华为的标志就像毒龙的牙,当时马上就想起了《魔戒》第三部快结束时,各路大军进军魔都(Mordor)的一幕场景,那个从黑大门里率先晃出来的半兽人的脸部,看上去就很像华为的标志。

魔都(Mordor)位于中土,在黑暗魔君索伦的统治下暗无天日,唯有的色彩是火红邪眼和末日火山的光焰,魔都居民终日隐没在阴霾之中。魔都的黑大门非常巨大且严密,当各路大军汇集在黑大门外叫阵时,黑大门打开了。从大门里不紧不慢、晃晃悠悠的走出了一个骑着马的“东西”来。

之所以把它叫作东西,是因为这是一个看上去非常恶心的半兽人,脸的上半部被遮盖,只露出嘴巴和牙(嘴脸跟华为的标志很像)。这个东西对着联军的首领们说:“我的主人,伟大的索伦,向各位问好。”并且开始不可一世的吹牛,还说:“跟你们这些乌合之众没什么好谈的。”之后,还掏出佛罗多(Frodo)背心,谎称已经把佛罗多折磨死了。

悲愤之下,联军领头的游侠阿拉贡(Aragorn,后来的国王)拔出剑来大吼:“我就不信这些。”挥手一剑,半兽人的脑袋应声落地。

记得当初看影片时,相当吃惊,没想到貌似不可一世、强大神秘的“东西”居然如此不堪一击,就这么给“喀嚓”了。

想来这一幕跟目前发生的全球围剿华为真的很类似,华为也是貌似强大,实际上如此不堪一击。

近年来华为手机几乎跻身全世界市场,手机销售量号称要冲击全球第一,大有不可一世的架势。当美国开始全面围堵华为时,任正非还挺牛,扬言“投降没有出路,从来亡国奴就是任人蹂躏。”“敢于和美国赛跑,现在到了提枪跨马上战场的时候。”

至于美国为什么要从华为开始下手,美方认为,如果华为掌控了5G,这个世界就危险了。副总统彭斯前不久对福克斯商业频道指出,“华为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的全资关系企业,让华为进入到我们国家(美国)或者盟国的5G网络,根本上是对我们国家(美国)国家安全和数百万人隐私的损害。”

随着美国一道道禁令,华为陷入四面楚歌。美国半导体大厂英特尔、高通、博通和赛灵思、记忆体大厂美光都发出声明,中断对华为的供货;随后谷歌、英国ARM、德商英飞凌也宣布与华为切断业务关系;日本主要移动电话运营商中的软银集团和KDDI表示,将推迟推出华为的新款手机;全球多个国际标准制定协会也取消华为的会员资格。

在欧洲市场,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不断缩小,其需求量出现“断崖式下跌”。亚洲一些国家,甚至英国的网上买卖平台大量卖家都抛售华为手机。有港媒称,由于华为新手机订单减少,台湾电子制造商富士康已经将华为手机生产线停工。

现在人们看到的是,任正非一边高喊爱国不做亡国奴,绝不对美国投降,一边在接受采访时还对川普赞不绝口,说“川普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他大胆减税,将有利于商业的发展”;一边突发奇想,做了两万枚印有“不死的华为”字样的奖章,一边说:“商品的买卖不代表政治态度。怎么买苹果手机就是不爱国?”

目前的华为,门面再也撑不起来了,海外分公司业务陷入瘫痪,大量海外员工拒绝应召回国;大陆公司不但要裁员,还要拢住技术骨干。号称冲击全球第一的华为,转瞬面临倒闭破产。现在中共对此也束手无策,华为只能一边苟延残喘,一边提心吊胆等待着压垮它的最后一根稻草的降临。

此情此景,跟《魔戒》中的场景是多么契合呀,中共这条红色毒龙的毒牙就要被拔掉了,它还能维持几多时?《魔戒》的问世,谁能说没有天意在其中呢。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