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气象局:4县市高温上看36度 深夜防雷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中央气象局今(9)日针对4县市发出高温灯号,包含高雄市、屏东县、台东县及花莲县都有机会上看摄氏36度以上高温。另外,深夜开始,因锋面云系靠近,西半部及东北部地区将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并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及强阵风。

根据中央气象局预报,今天白天天气与昨天类似,大致多云到晴,仅清晨西半部沿海及午后各地山区有零星短暂阵雨或雷雨;由于锋前西南风沉降及较为晴朗天气的影响,台北盆地、花东地区及高屏近山区容易有摄氏36度以上高温发生的概率。

气象局说,深夜开始,由于锋面云系更为靠近,西半部及东北部地区会逐渐受到其影响,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对流云系通过时,请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及强阵风。

气象局表示,西南风逐渐增强,北部、东南部及马祖沿海容易出现8至9级强阵风;此外,金门及马祖易有局部雾或低云影响能见度,交通往返请留意航班资讯。

气象局早上7时33分也发出高温灯号,天气高温炎热,今天中午前后高雄市、屏东县近山区或河谷为橙色灯号,有连续出现36度高温的概率。高雄市、屏东县为橙色灯号,也就是连续3日36度以上;台东县、花莲县则为黄色灯号,高温在36度以上。

国立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也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表示,周二(11日)“梅雨季”第5道锋面抵达,台湾进入5月以来最不稳定的一段时间。

吴德荣说,周二至周四(11日到13日),“滞留锋”在台湾附近徘徊,伴随西南气流;有利“中尺度对流系统”发展的“环流型态”已形成,伴随“剧烈天气”发生的概率高,有带来致灾性大量降水的潜势。

他指出,周五、六(14、15日),“滞留锋”缓慢向南移动至巴士海峡,中南部仍受其影响、需持续注意;北部比较缓和。

西南风逐渐增强,北部、东南部及马祖沿海容易出现8至9级强阵风;此外,金门及马祖易有局部雾或低云影响能见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