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遗言”成真? 中共急救华为威胁科技大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华为遭美国封杀之际,中共官方日前召集多家在华国际科技大厂开会,威胁它们如果配合美方禁令,恐面临“严重后果”。中共此番倾全力急救华为,引发外界关注。华为总裁任正非日前公开承认,华为已被美国打得千疮百孔。他甚至留下“遗言”,如果华为垮了,“是川普(特朗普)把我们打死的”。

中共威胁国际科技大厂

《纽约时报》6月8日报导,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方4日~5日召集多家在华国际科技大厂开会,与会企业包括全球多家顶尖半导体厂商。

中共官员威胁与会科技大厂,如果将生产线撤离中国是因为安全理由(即美国禁令的影响),而非一般分散投资考量,业者可能受到重罚。

知情人士称,会议是由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带头,商务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代表出席。3大部门联合召开会议,可能获得中共最高阶层授意。

报导称,中共官方在这次会议上对美国与其他国家的科技企业传达了不同的讯息。

知情人士表示,中共官员威胁与会的美国企业,川普政府试图阻断中国企业接触美国技术,已打乱全球供应链,遵循华府政策的厂商恐面临无可挽回的后果。

同时,中共官员还向美国业者暗示,应运用游说力量抗拒华府祭出的制裁措施。

而对于其他国家的厂商,中共官员则表示,只要维持现有关系、持续向中国企业(华为)正常供货,就不会有不利后果。

知情人士认为,中共官员虽然没有在会上指明华为,但其用意就是在胁迫这些国际科技大厂,不要遵循美国禁令,继续与华为合作。

不过,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和中国研究项目资深顾问甘思德(Scott Kennedy)表示,中共这番威胁举动,恐怕不会那么有效。

甘思德说,此举形同迫使企业在屈服北京压力与遵循美国法律间做出选择。他认为,“美国企业不会违反美国法律,特别是在一举一动都被放到放大镜下检视的情况下”。

华为被美国打得千疮百孔

美国政府5月15日将华为和其子公司近70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限制美国企业向华为供应关键技术与零组件。美国商务部指出,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各方消息显示,美国封杀令超出中共预料,令华为和北京措手不及。不仅美国公司,其他国家涉及到美国技术的公司也受到限制。

华为因此遭到全球封杀围堵,美国谷歌以及几个主要晶元商,英国晶元设计公司ARM与新思科技(Synopsys)等都已停止向华为供货或提供技术支持,华为的供应链遭遇致命打击。

瑞银报告指,只要美国封杀令维持3至6个月,华为就会耗尽零部件库存,部分业务可能陆续陷入瘫痪。

封杀令不仅影响华为的生产线,也严重打击华为产品的销售。其中,仅仅谷歌停止技术支持一项,已基本击溃了华为手机的海外业务,英国和日本等国的多家电信商立即宣布停止销售华为手机。

面对美国封杀华为的举动,中共日前声称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被认为是报复美国的动作之一。

有港媒分析,华为对于中共的政治经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已经“大得不能倒”,中共一定会举倾国之力撑住华为。

华为具有中共军方和国安背景,接受中共官方巨大财力支持。华为不仅是中国电信巨头和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商,同时也是中共通过输出5G掌控未来网路的战略工具,更是对外输出网路监控等“中共模式”的龙头企业。

不过,面对美国全面的技术封杀,要救活华为实属不易。众多陆媒和业内人士,包括华为内部人员的文章均指出,华为的数十家供应商中,大部分产品无法替代,其核心的软件支持更是由欧美垄断,一旦美国封杀令严格执行,华为将很快陷入困境。

华为总裁任正非日前对《彭博社》承认,华为已经被美国制裁打得千疮百孔,处境很困难。他甚至留下“遗言”称,如果华为垮了,“是川普把我们打死的,不是其他什么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任正非真成“独狼”?传4万海外员工拒绝回国
相关链接:知情人揭华为内幕:这就是个“癌细胞”
相关链接:华为四面楚歌危及中共?传北京紧急输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