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结束马杜罗篡政的时候快到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周六,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在图伊河谷市,召集数千支持者集会,他宣告现任总统马杜罗的“篡国”即将结束。在国际压力下,马杜罗政府周五同意重新开放边界,允许民众前往邻国购买食品和药品。

位于米兰达(Miranda)州的图伊河谷(Valles del Tuy)地区曾经是委内瑞拉的工业大本营,但近年来却遭遇着产量下降,以及食品和能源短缺。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在集会上向支持者表示,变革正在到来,坚持到底,结束马杜罗的“篡夺”。人群高喊“我们能(做到)”。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我们会允许一群小偷剥夺人民的尊严吗?我们不会允许他们(当局)欺压所有通往自由道路上的人们。如果这是委内瑞拉一个的生活教训,我们需要考虑我们的未来。”

委内瑞拉马杜罗当局为了维持政权,自今年2月以来,一直关闭与邻国边界,阻止民众获得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食品和药品。但本周五,在国际压力下、马杜罗政府同意重新开放边界。周六,数千委内瑞拉人涌入邻国哥伦比亚,购买在委内瑞拉无法获得的食品和药品。

商人卡洛斯-奥乔亚(Carlos Ochoa)(AP footage0.56-1.10):“很多人选择走小路,因为桥梁变成了漏斗。当人们走到最窄的部分时,会拥挤排队。他们(当局)应该移开那些(挡在桥上的)集装箱。”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特使、奥斯卡奖得主安吉丽娜-裘莉(Angelina Jolie)周五访问了位于哥伦比亚的边境难民营、这里收留了大量的委内瑞拉难民,裘莉呼吁更多人道主义救助。

据最新估计,2017年以来已有四百万委内瑞拉人逃离国内。哥伦比亚接收的难民最多,达130万。

新唐人记者徐哲、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