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 2019北美生技展台湾馆开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全球规模最大年度生技界盛事-BIO2019北美生技展于6月3日至6日在美国宾州费城登场,今年台湾代表团由行政院吴政忠政务委员担任团长,超过210位台湾生医领域业者及学研专家参与盛会。

6月4日经济部生医推动小组主办的台湾馆开幕活动,首先由行政院吴政忠科技政委及外交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徐俪文大使为台湾馆开场致词,BIO大会主席James C. Greenwood特别前来与我代表团致意,宣布今年7月24日至28日BIO大会与台湾生物产业协会在台北举办全球性亚洲生技大会Bio Asia-Taiwan,与台湾生技月合并举行,预期吸引来自25国、约1500人与会,成为亚洲最大生技展会。开幕活动提供台湾特色茶点与各国来宾分享,在轻松欢乐气氛下,各国来宾与我国参展业者与学研新创团队互动,实际让国际社群了解我国生医技术及产品、法规与生医环境的发展。

本届北美生技展台湾代表团以“精准医疗、个人化医疗与数位医疗”为意象,超过39家厂商、61项产品及技术参展洽商。台湾馆参展厂商有台湾微脂体、药华医药、健永生技、善笙生技、逸达生技、台湾糖联、向荣生医、伟乔生技、台康生技、永昕生医、群康生技共计11家厂商展出新药研发、临床试验与CMO、药物传输系统、AI应用、创新医材等技术与产品。

农业生技领域则由亚果生医、百卫生技与寰宇生技3家厂商代表展现生物材料、动物疾病检测服务与超临界流体萃取技术;台北市政府也召集6家设立于台北市的生医厂商参与,包含台湾浩鼎、台湾东洋、太豪生医、宇康生科、太阳生科与宝健科技,展出新药研发成果、创新与数位医疗器材、超音波智慧扫描、止鼾牙套治疗评估、咽喉植入物、体外碎石机及药物自动注射器等。

台湾馆参展的学研机构有7家我国重量级生医研究法人如中研院、工研院、生技中心、药技中心、国研院、农科院、国卫院组成,分别呈现抗体药物、小分子抗癌新药、植物新药、3D列印与AI应用、SPF猪只等研发技术与成果。科技部国际产学联盟(GLORIA)则由成功大学、阳明大学、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中兴大学、中央大学、台北医学大学、中国医药大学、海洋大学、中原大学与台湾科技大学等12所大学参展,带领各校的新创团队争取国际技术与商业合作。

BIO2019台湾代表团在北美生技展会期间准备一系列精彩交流活动与国际生医社群互动吸引商机,6月2日登场的是2019台湾生技创新创业论坛─全球生技领袖高峰会(Global Biotech Entrepreneur Forum),由财团法人生物技术开发中心与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共同办理,并在台美药剂协会及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大力支持下,吸引美国、意大利产业专家及新创业者超过300人与会;6月3日参加Life Science Nation举办之早期新创募资会议Redefining Early Stage Investments (RESI),为新创公司提供最佳募资舞台,台湾有3家厂商医视科技、律祈医创、Cell Envision在全球200家新创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创新挑战赛 (Innovation Challenge)决选。(E)

台湾代表团与会官员合影(从左到右:经济部工业局吕正华局长、科技部谢达斌政务次长、行政院吴政忠政务委员、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徐俪文大使、卫生福利部何启功政务次长、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业试验所蔡致荣代理所长)。(台北经文处提供)
行政院吴政忠政务委员、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徐俪文大使与宾州、纽泽西州、康州商务厅官员合影。(台北经文处提供)

台北经文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