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童星哭戏感人 成米兰影展史上最年轻影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改编日本同名畅销绘本的《阿嬷,不要忘记我》,难得以“儿童视角”学习如何面对大人关于失智症为观点,是继《有你真好》后,今年最适合阖家观赏的电影。本片于去年12月在米兰国际电影节首映,荣获外语片类最佳导演及最佳男主角双料大奖。

十岁的寺田心更是该影展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帝”。该影展评审团主席表示:“这是史上第一次颁发最佳男主角奖时,全员都起立拍手。”可见这位天才童星的演技让评审们心服口服。

日本演员富士真奈美(左)与童星寺田心(右)在片中饰演祖孙。(youtube视频截图)

这也是日本继2004年14岁的柳乐优弥以《无人知晓的夏日清晨》获颁坎城(陆译:戛纳)影展影帝后,相隔14年,日本在国际影展上又出了一个更年轻的影帝。

寺田心在片中饰演与阿嬷感情要好,却因阿嬷突如其来的举动及状态感到害怕的主人公,但在阿嬷走失后,难过的在街上找寻阿嬷身影,不知不觉哭了起来,许多人都对他在片中的演技表示赞赏:“非常自然一点,也没有演出来的感觉。”“他的眼泪真的让人感到心疼。”

寺田心从百人甄选脱颖而出,十岁天才童星演技扬名国际。(youtube视频截图)

当初剧组为此要角公开甄选,消息公布后有超过100人报名,陆续筛选出适合的人来试镜,制作人表示:“寺田心是那天参加试镜的最后一位,在念台词时,才刚听到他自我介绍的声音,我就觉得非他莫属了!一出场的瞬间,就感觉他仿佛有足以吸引人们感受的能力。”

拍摄期为半个月,在执导儿童演员间享誉盛名的导演Jacky Woo,从寺田心身上挖出很多新的吸引力。Jacky Woo说:“一开始只把他当作一般童星,开拍第一天就对他抱持了‘专业演员’的敬佩。”

他说,“有时我们会对演员有多些要求,却也没法从他们的回应看出太多的改善,但他不一样,他能马上给出比你要求更多的东西,我实在很不想用这个词,但对我来说他真的是个天才。”而本片也将于7月5日在台上映。

电影剧情讲述与阿嬷感情很好的小翼(寺田心 饰),只要有什么问题,做错什么事,他都会第一时间来找她,阿嬷总会笑着跟他说“没关系”,阿嬷温暖的陪伴是小翼不可或缺的存在。而这样的阿嬷有一天却开始不一样了,同样的问题反复问了好几次,最擅长的编织也编不出来,常常会突然发脾气,任由最喜爱的盆栽枯萎,为了小翼而做的果酱却自己一个人吃完……小翼不知道阿嬷怎么了,听大人说她好像生病了,他开始害怕这样的阿嬷而渐渐疏远她。直到有一天,阿嬷连鞋子也没穿的就跑出门,小翼开始忍不住担心起来……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