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结婚妻穿旧婚纱 张卫健亲制头纱补遗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香港艺人张卫健与妻子张茜2004年结婚,尽管是“双城婚姻”,但两人一直恩爱甜蜜。近期,夫妻俩一起做客综艺节目时透露,结婚当年,张卫健碰上破产,张茜不仅不离不弃,而且主动买二手婚纱完成了人生大事。为了弥补15年前的遗憾,张卫健此次在节目中亲手为太太设计和缝制了一顶头纱,让张茜感动洒泪。

张卫健近期携妻子张茜参加大陆浙江卫视综艺节目《熟悉的味道》。提起当年结婚时,张卫健说,当时正赶上他投资失败并破产,经济上非常困难。

他在节目中坦言,婚纱可便宜也可以很贵,即便自己当时在经济上相当紧张,但妻子“一辈子只穿一次,哪怕再贵我也很难不答应”。

面对张卫健破产,张茜对张卫健的感情没有丝毫动摇,不仅陪伴左右,而且贴心为丈夫着想。结婚前她突然对张卫健说:“我已经弄好婚纱了。”

原来,张茜为了不给张卫健增加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她默默地在网上买好了二手婚纱。

这让张卫健既心疼又感动。他说出自己当时的心声:“这女孩真好!”

不过,这段往事,一直成为张卫健的一个心结。

因此,这次上节目,他决定亲手为老婆设计和缝制一套头纱,还在上面写上了张茜的一些爱称,以弥补当年的缺憾。

当张茜看见张卫健为她准备的惊喜后,虽然开玩笑说,头纱设计图很像蘑菇,但听着丈夫忆述当年往事,自己也仿佛回到过去的时光,不禁感动洒泪。

被问及夫妻相处模式,张卫健透露,他们夫妻俩是双城婚姻。这让主持人非常惊讶。

他笑说,自己是一个“非常不大男子主义的人”,由于妻子的母亲和朋友圈都在北京,因此他一直和妻子分隔两地,表示“顶多一个月左右我就会到北京陪她”。

两个人虽然常常两边跑,但是彼此信任。张卫健说,自己从不和妻子说谎,妻子也没怀疑过他:“虽然相隔遥远,但是双方每一天、每一刻在什么地方,跟什么人在一起,正在做什么,都很清楚。”他还表示,自己和妻子每天都会通电话。

6月8日晚,张卫健在微博晒出夫妻俩的甜蜜合照,并情深表示:“我们不希冀激情澎湃,但求细水长流。”

网友纷纷表示:“理想中的爱情!”“平平淡淡才是真!”“就这样一直幸福下去!”

今年53岁的张卫健,1984年参加新秀获冠军后入行。他拍过《老友鬼鬼》、《西游记》、《齐天大圣孙悟空》等多部TVB经典剧集,演活了许多传奇戏剧角色,多年来一直以光头造型示人。

但事实上,他在刚出道时,与许多小生一样都是留着中分长发。有传他是因为在当年在演完《西游记》爆红后,被某前辈说“你没毛就没价值”。

而为了某个前辈说的这句话,张卫健一直偏偏顶着光头,发誓要用演技去证明自己。

虽然过程中很辛苦,头上没毛的他,在夏天拍戏时,因少了头发保护,被阳光直射头皮而脱皮。但是,他从不喊累和喊痛,性格直率的他,现在不仅行程满档,而且总是感慨:“不辛苦怎能得到世间财!”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