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挺港反送中 林飞帆吁候选人勿漠视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港台同样面临中共极权,多名台湾青年今天傍晚,前往香港经贸办事处外集会,支持香港市民反送中,包括318学运代表林飞帆,力挺港人诉求。他们呼吁港府退回修法顺应民意,也认为台湾政治人物、尤其是总统参选人应该做出表态。

台湾青年力挺港人反送中,周一傍晚,在香港经贸办事处前集会。诉求港府应该顺应香港民意,退回送中条例,并停止暴力镇压香港市民。

台大学生会长 吴奕柔:“我们必需要严正的跟香港政府,诉求是我们希望正视香港人民、一百多万人,走上街头表达他们最严正的抗议,同时我们也要回过头来,告诉我们台湾的政府,台湾的政党,不应该漠视这次逃犯条例,应该要正视这次逃犯条例跟我们台湾人的所有权利是息息相关的。”

前一天百万香港市民上街游行,在台港学生也发起连署,但面对强大民意反弹,特首林郑月娥仍坚持修法,学生代表认为,根本无视港人诉求。

在台港生反逃犯条例关注组长 何泳彤:“她是完全无视了香港一百万人民的意见,也无视了全球近30个国家的声援,我觉得她是一个不近人情,而且不关心香港的香港特首。”

与会代表也呼吁台湾政界,对送中条例表态。而高雄市长韩国瑜第一时间称不知此事,隔天虽然透过幕僚发出声明,不过林飞帆认为,身为少数进过中联办的台湾政治人物,应该要有更明确态度。

318学运代表 林飞帆:“我觉得他必需要清楚表态,特别是他做为一个曾经到访过香港中联办,这样一个台湾政治人物,在台湾进入过中联办的人大概没有多少个,那他做为一个潜在的总统候选人,选择在过去一段时间进入中联办,但对香港的事情采取这种漠视态度,我不知道他要如何说服群众。”

港府强势修法推送中条例,台湾青年预告,将联合更多NGO团体,声援香港市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