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警告六种情况开除党籍 能否执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中共中纪委6月9号在官网刊登文章,警告中共党员一定要接受教育管理,如果有出现六种情形之一,将被除名。那么,是哪六种情形,中共真能认真执行吗?来看报导。

一个党员抛撒着纸币,满脑子都是发财的理想、暴富的信念——这是中国大陆中纪委强调“将被除去党员之名”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所谓“理想信念缺失,政治立场动摇”。

中纪委在6月9号警告六种除党名情况。因为最近中共印发了《党员管理工作条例》,中纪委强调,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接受教育管理。

去年底,中共宣布反腐取得“压倒性胜利”,官方报告,有数以百万计的官员干部这几年来遭到反腐整肃。不过中纪委再度警告,贪腐仍然没有从中共党员中根除。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事实上,中国的老百姓已经没有人在相信共产党,那还有人去加入共产党,也就是为了自己的职业,升学,工作…对于自身利益的一个追求。很多人是被逼无奈,为了自身的利益去加入这个组织,当然他对共产党的忠诚度和黏性是绝对不够的。”

将被除去党名的第二个问题则是,信仰宗教的党员将被劝退,否则就除名。

中共一直不准许党员信仰宗教。不过近几年媒体不断曝光,长期求神拜佛,祈求升官发财的中共官员并不是少数,例如省部级官员,原四川省委书记李春城,铁道部长刘志军等。今年过年以前,中纪委又点名通报了一批所谓“搞封建迷信活动”的官员。

张健:“在过去基层党员,像烧香拜佛这样的事情,或其它的信仰都是比较低调的。随着中共的高官力求自保,包括什么算命的、看相、用风水的方式来改变你在官场上的命运,结果就变成了一股邪风歪气。”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当然最关键的是信仰。共产主义的信仰以及这个党文化,它已经没有存在下去的基础了。在绝大部分的中共党员的心里,没有任何对马克思主义理念的这个信仰。”

而除去党员的第三个条件就是:如果有党员因所谓的“思想蜕化”提出退党,经教育后仍然坚持退党的,给予除名。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这种说法自相矛盾。

蓝述:“所谓‘思想教育’就是想让人家留在共产党内,人家现在你想留都留不住了。其实你就让人家走就完了。可是它还要说要把别人‘除名’,其实人家自己早就想‘除名’。但是中共它还要做这么一个姿态,它要面子。”

而这条所谓的党员“思想蜕化”,也是普遍现象。目前在海外退党网站上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经超过了3亿3千万人。

几年前,中纪委机关报就发文承认,有大学生在应聘时,羞于提党员身份;而湖北某镇领导干部为了出入境方便,资料中填写自己是“非党员”。当时,他的态度曾在网路社交平台新浪微博上,引发网民热议,认为“羞于提党员身份的时代到来了!”

剩下的第四条、第五条,还包括为了达到个人目的,以退党相要胁的党员;以及限期改正,但并没有改正的党员,都将被除名。

但是,如果认真执行这六条,会发生什么情况?

蓝述:“其实这六条不论按哪一条,中共都早就可以开除很多很多党员了。而且说实在话,开除面之广,很可能连中共高级的中央政治局委员都保不住。如果真的严格的按照这个(六条)东西来做的话,那绝大部分的党员都被它开除光了。那等于它自动的解散了。”

《九评共产党》一书中提到,党员在共产党内的职能,好比是人体的细胞,为肌体的存活而不停工作。“党能开除党员个人,个体党员却不能脱离共产党而不付出沉重的代价。”所以人们常常看到共产党员身上普遍存在的双重人格。

评论认为,中共用除名进一步威胁党员,可能使双重人格现象加剧。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