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逃犯条例:香港各行各业表忧虑 揭示对中共政权的不信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今日点击】(3486-2)

提要
逃犯条例:香港各行各业表忧虑 揭示对中共政权的不信任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昨天9日大游行的时候,从一开始的时候,我个人看得有点稀哩马虎的,说实在有点稀哩马虎。上网上去找现场直播的一些媒体,有看到大纪元、有看到希望之声,那做得比较到位的话,应该说是苹果日报,苹果日报设了很多点。在当时现场出来的场面呢,刚刚开始游行的场面,原因就是在维园,维园是他的集合地。在六四的时候当天夜里,进行六四烛光悼念的时候,维园去了18万人,那是维园能够承受的最大的人数。

我们每到6月4日,6月1日的时候,我个人都在休假,跟大家制作了89六四,当时我个人经历了很多故事和场面。那在外面呢,当时跟人家拍过六四纪念节目。当时给我的体会在六四那天晚上,去了应该不下20万人,因为有太多人进不了维园。那后来在香港看我节目的朋友们,很多人反馈说涛哥你说对,我们根本进不去了,所以是围绕着维园四周。那道理很简单,在大游行的下午2点钟,他准备出发的时间是3点钟,到了下午2点钟维园已经进不去了。通理说那时候的维园,已经接近18万人,将近18万人,他说是有6个足球场,包括它的篮球场。

那后来有人站在高处拍下来的片子,记述了很壮观的场面,所以游行是提前出行的,大概在2点20分。警察就要求组织者明证,说你必须要人疏散,要开始游行了,你得提前,要不然这人受不了了,他就围绕着维园四周的交通,全都给瘫痪了。那昨天出现的状况,就是香港地铁几乎处于瘫痪,因为人太多。那后来很多人没办法,因为香港是一个岛啦,所以很多人是透过海轮邮轮,半途插进游行队伍,那大家就各自想自己的办法。但是在游行开始的时候,更多的人选择了都到维园去排队,去从一开始走进。

我个人听了挺感动的,所有人都认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香港最后一次大游行,在共产党的统治之下。这个话听起来很悲剧,这话你要说两头呢,这次游行完了之后,等下次再游行的时候,是共产党没了。人们会站在人们的认为,会站在自己利益的角度去说的,会感觉到一种香港人的无力感。但在我个人的眼睛里,这就是定数就这么来的。在今天中国人看不到任何希望的时候,人们会重心去唤醒自己对神的,对一种无形的精神的力量的一种追寻、一种祈祷。在任何民族、任何环境、任何时代,都是这样。

所以不压到底处绝不会,人们在现实利益诱惑中,人们很难去相信神的祈祷的力量,人们更相信自我抗争的力量,相信拳头。尽管一拳打在自己的牙掉了,这保不齐,但他也相信自己的拳头,这是利益的,这是欲望的驱使,造成了人们在现实环境中,追求利益的过程。那神佛是慈悲的,人们当在现实利益中无力的时候,你会看到神佛背后的力量,在其人的背后的力量。所以当时给我个人在看那个环境中,我个人也蛮感触的,与其说是香港人的觉醒,其实你也可以说,是给神明救度中国人,一个借口、一个机会。就我个人来讲,一个借口、一个机会,但是凡事跟中共走的,凡是要绑着中共的,没有一个会是好下场。

逃犯条例:香港各行各业表忧虑 揭示对中国政府的不信任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还是BBC的,各行各业表现担忧,揭示对中国政府的不信任。可能这应该是BBC驻香港的记者啦,因为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写的。中国政府不叫政府叫政权,各行各业的担忧,但所有有钱人都不出来,影艺人都不出来,唯一出来的是有钱人,苹果日报的老板,那他都是凤毛麟角咧,其实就像太极图一样对吧,那鱼眼图白的点一个黑,黑的点一个白,相生相克,习近平的方得始终。

习近平我跟你说他后脑了毁了,他当初在十九大说了这么一句话,共产党一定被他说死,这同样是定数跟命运。这是一张很有名的照片,我在几个不同的地方都看到了,无论香港内部或者欧美国家,都担忧条例一旦通过,身在香港的任何人,都将面临被移交到,人权与司法不完善的中国大陆的风险。这话说得多暧昧,什么叫不完善,司法是中共政权的二奶,年轻、漂亮、诱人、龌龊、肮脏、下流,招之即来、挥之即去。

港府强调说移交安排有法庭把关,并称不会移交涉及到,死刑或政治相关犯,但是起决定权的是香港特首。所以法律通过,林郑月娥就是一个小习近平,法律是她。有朋友说,涛哥那你是不是有机会去香港,我个人就哈哈一乐。今天站出来的103万人,各个都可以以妄图颠覆国家政权罪,被移交到深圳法庭,各个都可以。中小企业联合主席接受BBC专访,改革开放数十年里,不断鼓励香港人到大陆投资,以前在大陆经商有很多潜规则,可能需要向个别人送烟送酒,或者付费把他们的子女送到外国读书。在逼迫之下,作为中小企业联合会的主席,自己承认自己的做法,来到那个环境中,只能随波逐流。

而他随波逐流的一切,为了请官,共产党的官,能够让他有一个通行之路,今天却成为被定罪的理由,其实他讲的是这么个道理对吧。共产党不是魔鬼,能有这个。所以我觉得这些,他说了半天不就在利益上吗,这些老板现在跑回香港了,但是只要他在大陆有生意,大陆有个官,想要他的生意,他只要不给,这个官就可以动用当地的法院,就可以动用当地的法院,同样可以买通林郑月娥,把他引渡过去,10分钟,从港澳深大桥就运过去。反正他身上没有非洲猪瘟,到那儿就七哩喀啦给你切了,就这么回事。

为了提高犯罪条例,早已剔除了与经济什么相关的条例,这都是港府自己的说法对吧,而那生意人也在以生意人的角度去讨论。但是在昨天大游行的时候,CNN采访了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他问他:你这么小,你为什么出来?这男孩你知道竟然说什么,这男孩说,我,就我个人来讲,我很清楚,中共政权会以,他是讲北京政府,会以各种理由,把任何一个香港人和途经香港的人,都抓到大陆去。但是任何理由都是欺骗,关键的问题是他们能够认清,中共政权的邪恶时,这些人将是被抓的主体。连那个才,连那个问问题的那个CNN的记者,听了都一愣,看样子十三、四岁的小男孩。

媒体界谈到了就是白色恐怖,那很简单,我以为如果条例通过的话,苹果日报怎么生存,不开玩笑,苹果日报怎么生存?在香港的那些大律师,包括维权律师的协会的人,他们都将可能被引渡。记者协会形容说,只要一落案,那高悬在记者头上的一把利剑,自我审查,新闻自由将倒退。没什么倒退啦,大家就全扯胡了。这篇文章主要是,它讲了很长,主要是从利益的角度来讲,香港可能如何,在各个界面,学术界。

研究题目或者受限,主要是人权、利益、自由、人性、宗教、信仰,都将直接受到冲击。对司法界说,冲击法治,写得很文化,只要这个条例通过,只要香港特首成为了小习近平,那香港的司法独立,就根本不存在。因为里面牵扯到行政的问题,牵扯到香港特首能够掌控的,任何一个人的生杀大权,任何过境香港的人的生杀大权。而这个人如果是个中共的走卒,中共邪恶生命的一部分的话,那代表的整个是共产党。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