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应香港 数百港人洛杉矶抗议引渡条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本周日(6/9),就在上百万香港居民上街游行抗议《逃犯条例》之际,洛杉矶的数百位港人和华裔民众、团体也同步声援,在洛市中心格兰公园(Grand Park)进行集会游行,要求保护香港民主,拒绝《逃犯条例》。来看报导。

集会抗议于下午两点左右开始,现场的数百名集会民众手持抗议标语,高喊“反送中、抗恶法”,“海外港人齐救港”等口号,声援香港6月9日“反送中恶法”大游行。

香港论坛成员 Paul:“香港是我们的家,我始终是香港人。这个恶法不仅是针对香港人,就连美国人,内地人经过香港,都可能被中共用这个“引渡条例”引渡到大陆,这对所有人都是个很大的问题。”

根据《逃犯条例》,香港特首将有权下令引渡犯人到中国大陆,并把审议是否移交逃犯的权力,由立法会转为行政长官,引发各界不满。香港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约有103万港人涌上街头,参与“反送中恶法”游行,创下了历史纪录。

而聚集在洛杉矶市政厅前的数百位香港人也用行动呼应,喊出心声。值得注意的是,现场有许多年轻港人选择站出来,抗议中共侵蚀、破坏香港民主自由。

抗议民众 Jacob:“从97年回归一直到现在,一国两制已经荡然无存了,虽然我们移民到这里,但是香港有很多香港市民,他们是非常无辜的,所以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一个有良知的香港人,我们今天站出来,为香港发声,我们不能坐在太平洋的对岸,视而不见,所以我们选择站出来了。”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香港论坛表示,“送中条例”事件已经成为一个分水岭,标志着民众对当前香港政府失去了信心,同时也因此再次凝聚了民众保卫香港民主的决心。

现场还有许多民运人士以及华人居民和团体,参与了游行示威。

自媒体人 刘大圣:“把人抓到大陆去审判,大家知道中国大陆是没有法治的,没有司法独立,我今天在这里看到,数百位来自香港的、台湾的,还有像我一样从大陆出来的,我们都想发出同一个声音,不仅仅希望香港有自由,也希望我的家乡中国大陆也有自由。”

目前,香港当局仍打算于6月12日把《逃犯条例》送上立法会大会恢复二读审议,而香港民间则计划于当日包围立法会,呼吁民众罢工、罢市来抗议恶法。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