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南海现重大分歧 通宵关注香港事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6.9香港百万人“反送中”大游行声势浩大,不仅震动香港,也震撼全球。有消息指,中南海也备受震动,中共高层对修订《逃犯条例》出现更大分歧,担心香港局势延烧至大陆,政治局委员通宵加班关注游行事态。

香港大游行震动中南海

中共在背后力推的香港《逃犯条例》修订,引发香港民怨沸腾。6月9日,103万港人走上街头,反对迫害人权的“送中”恶法,要求港府撤回条例,并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游行声势浩大,远超预期。

6月10日凌晨,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援引消息指,香港大游行令北京中南海备受震动,中共高层极其关注,不敢大意,由政治局委员通宵加班关注游行事态。

该信息中心在10日凌晨3点用新开的手机号,致电3个极其重要的电话号码,证实有政治局委员9日晚间通宵值班。

9日深夜,该信息中心也曾发出消息说,北京当局及中共元老对此次香港大游行极为关注,游行已引发中共高层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更大分歧。

消息说,中南海内部最担心的是,今天的香港为中国大陆做出了示范,可能会导致30年来大陆积累的民怨爆发。

香港“送中”内幕深 疑江派捣鬼

有评论认为,103万人游行是香港总人口的1/7,他们表达了对中共政权的厌恶和绝望,无疑让中共高官们脑后发凉。

103万香港人表达了对中共政权的厌恶和绝望,让中共高官们脑后发凉。(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还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说,此时在香港弄出个逃犯条例(“送中”恶法)不是高级黑,便是(习近平)已经无力控制局势。

成立于2003年的“中央港澳工作小组”,被认为是中共控制香港的重要工具。第一任组长是曾庆红,继任者是张德江,而后是习近平,现任组长是韩正,除习近平外都是江派要员。

评论人士张明健在新唐人撰文称,直到今天,江派仍然控制着香港事务,而曾庆红曾经是中共特务系统的大总管,直到目前,中共仍然以特务手段控制香港。

文章说,习近平虽然已经亲政多年,但曾庆红在香港的势力根深蒂固,习中央的风只能吹动中南海的宫墙柳,吹不进香港的中联办,更吹不进中共控制香港的特务机构。

众所周知,中共内部的权斗“从来就是你死我活”。文章认为,如今,习近平的死敌江泽民、曾庆红没倒,江派党羽没散,曾庆红在特务系统内仍然呼风唤雨。不得不让人怀疑,今天香港百万大游行是曾庆红的计谋,由韩正唆使香港政府逼出的结果。

文章指,目前是习近平当政,香港的人权倒退和局势的恶化,在外界看来自然会归罪于习,而这也正是江派想要的结果,目的就是逼习下台。

在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103万香港人走上街头,守护人权,反对“送中”恶法,这与贸易战加带的人权战天然的契合,令已经被贸易战搞得焦头烂额的北京当局更加狼狈。

事实上,坊间一直传闻,习近平是被江系误导进入贸易战的,贸易战就是江系为习近平下的套。

甚至有消息称,江派常委韩正给习近平设局,一手搅黄了美中即将达成的贸易协议。而中共大脑、江派常委王沪宁被中共内部官员暗指是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王给习下套,误导习,又用一系列反美宣传将习架上贸易战的前线,不打也得打。

英媒BBC去年10月曾说,一名哈佛学者引述中共高官透露出美中贸易战下,中南海内斗的残酷气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