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锋面笼罩台湾 高雄一级淹水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梅雨锋面笼罩,中央气象局今(11)日针对18县市发出豪雨或大雨特报;经济部水利署也针对高雄市发布一级淹水警戒,彰化县、台南市二级警戒。上午高雄市冈山平和路积水约30公分有如汪洋,台南地区上午雨势一度相当惊人,造成市区的小东地下道积水达60公分,成功大学路树倒塌压到一名男学生,没有生命危险。

中央社报导,上午9时30分一场又急又大的雨造成冈山市区内积水,省道旁的刘光雄医院、第一银行一带骑楼积水,更严重的是平和路一整条道路就像汪洋,店家拉下铁门防水,也有人忙着扫水;骤雨不停,水深到小腿,买菜的妈妈们涉水返家,路上有骑士受困、机车抛锚,只得冒雨牵着机车水中步行。

水利局说,冈山时雨量约62毫米,排水不及渲泄是导致积水的主因。从冈山市区到嘉兴里嘉华路,沿路也有积水,嘉兴路永新木业一也积水逾30公分。大型车疾驶而过,小汽车及机车都受波及,燕巢区台22线树德科技大学前面,水深约20公分,一度只剩快车道能通行,慢车道封锁管制。

嘉兴里台19线高速公路涵洞下的积水到小腿,为免车行误闯,工程人员拉起封锁线站在水中央,警示禁止车行。一个上午,冈山、阿莲到桥头区都因强降雨有积水情形,部分地区还进入一级警戒。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市政会议后受访表示,已指示水利局等单位尽速排除积水,担心周末还会有豪大雨,指示水利系统全面警戒。

水利局副局长韩荣华说,午后雨势减缓,积水都在雨停后一个小时内消退。

台南市区约从上午9时许开始出现明显雨势,有时雨势来得又急又猛,许多来不及穿上雨衣的机车骑士被淋得一身湿。受到雨势影响,市区不少地点出现积水,包括小东地下道出现约60公分深积水,双向管制车辆进入,所幸没有出现车辆误闯受困的情况。

另外,东区裕义路南向单侧车道积水,也由员警实施交通管制,封闭双向车道。东区裕农路接仁德太子路口的国道1号下方涵洞,一度积水约30公分,车辆可减速通行。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在11时30分左右获报,成功大学光复校区内有一棵约10公尺高的凤凰木倒塌压到学生。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协助一名21岁的男学生脱困,随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初步了解,男学生是骑乘机车至机车道出口处时被倒下的树压住,树木倒塌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气象局最新预报显示,24小时雨量部分,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及南投县为100到200毫米,高雄市山区及屏东县山区为150到300毫米。

为防范积淹水灾情,经济部水灾紧急应变小组二级开设,经济部次长曾文生今天也亲自坐镇,要求水利署密切与地方联系、妥适执行水库放水,并掌握气象、潮位、土石流相关警戒与水电瓦斯灾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