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秘密使命”曝光 被讽奶粉舰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近日,驶入澳大利亚悉尼港的中共海军舰队,被曝狂扫澳洲奶粉,遭网民嘲讽“奶粉舰队”。有舆论嘲讽,没想到中共海军还有一项“秘密使命”,搞海外代购,就别指望他们有什么战斗力了。但这也是被国内毒食品、假商品逼的。

澳大利亚新闻网(News.com.au)和澳大利亚人报纸6月8日报导,中共军舰6日离开前一天拍到的照片显示,中共水手从一辆小货车卸下一箱箱婴儿配方奶粉、美白面膜、澳洲德运牌保久乳,然后搬上军舰。7日海军编队已经驶离悉尼港。

澳大利亚传媒引用的网上片段显示,一批男子在当地超市购买大量婴儿奶粉,当发现被人拍摄后,显得有点不悦,曾尝试隐藏他们的面貌。而另一段片段则拍到穿着制服的水手将一箱箱的奶粉搬到战舰上,包括爱他美Aptamil和A2白金这些品牌。

原澳洲“昆士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垂亮对大纪元说,这件事情有点让外国人看傻眼了,“很惊讶、也很可笑。他们本来是来展现他们海军有多强大的,却一个军舰上面堆满了购来的牛奶粉、还有各种营养食品、药品等,想起来是不可思议的。”

对此,有中国网友讽刺说,中国家长对中国品牌的奶粉失去信心,现在连保家卫国的士兵都不敢相信自己国家产的东西。

还有网友解释,三艘军舰中有补给舰,靠岸补给没有什么毛病。但有网友回复说,就是没毛病,那么多巨婴等着喝婴儿奶粉呢!还有网友嘲讽,中共海军成为奶粉舰队了。

祝文远博客写道,海军官兵出访外国购物时很正常的事。但是购买的东西却能侧面反映国情。奶粉既不是高档消费品,也不是旅游纪念品。很难想像美国海军,日本海军到澳大利亚会买奶粉。

他认为,对购买奶粉的海军官兵无可指责,因为他们也有孩子。他们之所以买奶粉是因为中共质检部门贪污腐化,不能尽到基本的监督责任。连最为老百姓挂心的奶粉质量都不能保证。对购买奶粉的海军官兵应该同情。

海军万里迢迢买奶粉说明政府公信力出了问题。2008年中国三聚氰胺事件曝光,当年因三鹿奶粉被查办的官员,现在几乎全都官复原职。

尽管当局向民众声称国产奶粉三聚氰胺等检测合格,但绝大部分的老百姓是根本不信任国产奶粉。

中共军队参与走私 

中共海军狂扫澳洲奶粉在引发外界争议的同时,还被揭露另一个 “秘密使命”。

据报导,澳洲莫里森总理在回应中共三艘军舰出现在悉尼港这一问题时,他表示,这几艘中共军舰刚刚在中东地区完成了反毒品走私的任务,是澳中协议中的访问。

但对此次中共海军舰只靠港悉尼访问秘而不宣,尤其引起专家和议员的不满。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安全及情报研究教授布拉克斯兰德表示,事件激发了很多怒气。中共炫耀武力的访问,引发堪培拉“向北京磕头”的争议。

与此同时,由于刚完成反毒品走私任务的军舰运送大量奶粉。网民嘲讽“反走私的军舰却自己在走私奶粉”。

“对中共来说不存在走私的说法,走私是对一个规范正常国家的情况来说的。”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嘲讽说,在中共一党专政独裁下,中共的海关是为他们开的、中共的法制是为他们服务的,对他们自己确实不存在走私的问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