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著名男高音杨阳从26楼跳下死亡 年仅45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多个消息源称,6月10日,中国大陆著名男高音杨阳离世。中央歌剧院的内部人士对陆媒说,杨阳得了抑郁症,从26楼跳下身亡。年仅45岁。

杨阳生前的同事、中央歌剧院的内部人士对媒体透露,杨阳是跳楼身亡,他得了抑郁症,从26楼跳下。

还有知情人士称,之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杨阳会自杀,连他的妻子直至他跳楼之前也没有发现他有任何不正常的行为。

杨阳曾是首都师范大学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歌剧院特聘艺术家,入选央视“中国十大男高音”。曾在意大利、德国等几十个国家主演数十部中外歌剧,举办几十场个人独唱音乐会。

除了音乐界知名人士因抑郁症跳楼身亡外,自2019年以来,中共官场已有数名官员自杀死亡,大多被指患有抑郁症。

5月16日,中共官方公布的讣告显示,中共安徽怀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庆洲因患肝病长期服药,产生精神抑郁死亡。但讣告中未说明是否是自杀身亡。

4月末,四川邛崃市委宣传部长蓝海鹰自杀;4月12日,湖南邵阳县艾姓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跳桥自杀;4月9日,山东茌平县委书记张琳在家中自杀身亡,被指患有抑郁症,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

分析认为,抑郁症不仅仅只是官员的问题,也是中国全社会共同的心理健康问题,不过官员频频自杀并不仅仅只是因为抑郁症,背后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有分析说,中共官员自杀一个原因是政治压力大,比如被调查;再一个原因可能是代人受过。如果是后者,很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胁,而不得不自杀。

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中共“18大”后,官员自杀人数激增。仅2016年,就有多达1700名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身亡,比文革更为严重。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