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师彭永和会见王默遭中断和围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6月10号上午,上海律师彭永和律师在江苏省淮安区看守所会见当事人王默,中途被看守所非法强行终止会见,离开看守所遭到五、六个人围殴,要求他退出该案。大陆律师界也发起公开联署,要求缉拿凶手。

据《维权网》报导,6月10号上午,上海律师彭永和律师在江苏省淮安区看守所会见被关押了26天的王默,40分钟后,被看守所非法强行终止会见。

11点钟左右,彭律师走出看守所,在大马路上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围住殴打、推搡,并抢夺他的手机。彭永和律师身体、手臂等多处受伤。他随即报警,但淮安市河下派出所拒绝出具受案登记。

上海律师彭永和:“王默我是会见到了,会见到一半,昨天我是出了看守所,然后呢被五、六个人围住了,他们提的要求是我退出王默的案件,还说我手机拍了视频,他们要求我删除,我不理睬他们,他们就抢夺,他们呢推我、打了我。”

据了解,王默不接受官方指派的律师,彭永和是他认可的辩护律师,对彭永和施暴的人自称是王默的亲属,但身份无法证实。

彭永和:“他们自称是王默的亲属,我昨天他们说得很清楚,我说你真的是王默的亲属或者朋友,出于你们的考虑,那这次我可以原谅你,如果你们不是,我绝对会追究。”

事件发生后,广西南宁覃臣寿律师向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出公开联署,要求缉拿凶手。

王默曾在广州拉横幅支持香港占中运动,被当局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半。今年4月2号出狱,5月14号,又被当局以所谓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刑拘。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佩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