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官:地铁站命名突显旧金山政治黑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上周,旧金山市议会不顾民众抗议,全票通过以“白兰”命名中国城中央地铁站,对此,前加州参议员、圣马刁县高等法院法官昆廷‧柯普表示,命名从提案到通过,突显了当前旧金山的政治黑暗。他同时披露,中央地铁从规划到建设,预算严重超支,不断延期,令商家蒙受损失。

高等法院法官 Quentin Kopp:“这是最糟糕的政治。纳税人要支付昂贵的开销,大约是2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三年前指出的十亿美元一英哩的地铁。”“那些支持以“白兰”命名中央地铁华埠站的人,是那些“腐败的不诚实的政治”相关的人士。”

中央地铁全程1.6英哩,是城市Muni公交系统轻轨T线的延长项目。中央地铁2010年9月破土动工,2014年6月11号,完成挖掘工程。原本设定于2018年年底通车,但现在又推迟到2020年年初。

前高等法院法官Quentin Kopp:“它严重超出预算,20亿美元只有1.6英哩长,让联合广场的商家受到影响,也让中国城和联合广场的商家损失不小,而且乘客流量也不会很高,而且1.6英哩的运营开销,也将由纳税人来支付,而不是由购买车票的乘客。”

熟悉旧金山政治的柯普披露,推动命名提案的市议员佩斯金其实自己也了解白兰操作黑箱选举的手法,而他本人也借助这一点成功当选。

前高等法院法官 Quentin Kopp:“在佩斯金出从新出来参与选下一年那选区市议员时,曾经指出白兰腐败,八年前,佩斯金要求白兰支持,她支持他后,结果赢了冀芷欣。这也就是他想要以白兰命名车站,因为这会满足政治交易,这是他与死掉的女人的交易,那个他曾经称为腐败的人。”

柯普表示,他本人非常支持华埠商家的诉求,仅以“中国城站”来命名。

前高等法院法官Quentin Kopp:“他们说,我们只要中国城站,不要改变,这对公交局新任委员Steve Heminger也同样适用,他最好不要投票支持改动‘华埠站’站名。”“以各人名字来命名,将会欺骗与误导人,而且表彰就连佩斯金先生自己都称作腐败的人,那只会教人学会腐败不诚实。”

虽然以“白兰”命名的提案被公交局搁置,但佩斯金和推动团体仍鼓动再次采取行动,柯普呼吁更多中国城的商家和民众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勇于发声。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陈肖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