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习近平若不来会面将立即加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期待和习近平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面,如果习近平不来会面,他将对另外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川习6月底在日本20国集团峰会的会面,成为两国贸易战的重要转折点,尤其另外界关注。

川普周一表示,期望和习近平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面。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中国的习主席,和他们的关系很好。我认为你(习近平)会去那里。我们安排了会谈和会面。我认为会发生一些令人期待的事情。等着看吧。”

川普说,如果20国集团峰会期间,他和习近平没有达成贸易协议,他将对中国商品施加另一轮惩罚性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总是可以选择,将另外3000亿(中国商品)的关税提高到25%,或者可以比25%更高。”

20国集团峰会将于6月28到29号,在日本大阪举行。

川普之前多次表示,期待届时与习近平会面,将在会面后决定,是否对至少3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如果中国愿意推进贸易协议,美国将继续推进已经协商好的部分。

美国财长姆努钦:“如果中国想推进(贸易)协议,我们准备好推进已经达成的条款。”

如果中国不愿意推进协议,美国将继续加税。

美国财长姆努钦:“如果中国不想推进(协议),川普总统将非常乐意推进关税。”

周二,中方仍然没有就川习会谈明确表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安排两国元首在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如果有这方面的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还声称,如果贸易战升级,中方会“坚决应对”。

外界认为,川普与习近平6月底的会面,成为两国贸易战的重要转折点,两国关系将缓和或恶化都有可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