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香港反逃犯条例大游行:台湾人的警醒与沉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今日点击】(3487-1)

提要

香港反逃犯条例大游行台湾人警醒沉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6月9日大游行,香港大游行这件事情,冲击了整个世界各大媒体。但是呢在西方媒体中有个习惯,星期日都不上班,这是真的,星期日不上班,它只有留守的一些记者。给我的感触呢西方社会挺冷漠的,说实话挺冷漠的,有它的客观原因,各自都关心自己的事情。你比如说加拿大多伦多,多伦多猛龙队,猛龙队,NBA,有机会在10日晚上,对不起我节目提前录,它还没打球呢,那它将完全关注在猛龙队是不是第一次拿到NBA的总冠军,根本看不到香港的报导。BBC呢有现场,但跟进相当晚,时间上给我的感觉时间上都相当之后。

游行呢是在2点20分就开始了,那更多的是,恐怕就是几个,我们能看到的,就苹果日报、大纪元、希望之声。自由亚洲电台有跟进,跟进得相当的弱,能从它的转播的概念来讲,你可以看到这个设备相当落后,因为太花了。美国之音有但非常单薄,非常单薄,所以给我的感触相当深刻的。当然在后续的时间里面,大概游行在快结束的时候,人们意识到有103万人,就是远远超过50万人。因为警方在下午的时候,大概5、6点钟的时候,它说应该超过了30万。香港警方公布的数字你乘以4,这是基本上真正的数据。

在6月4日维园的时候,纪念六四烛光晚会它说有3万多人,那维园坐满了是18万人,那是固定的地方,固定的尺寸,所以很有趣。所以在当时大概下午5、6点钟的时候,香港时间,当它港警说大概有30万人参加的时候,很多人还在维园等着,在维园没出发的人就有18万,所以当时大家说认为有120万,肯定有120万,那我个人也认同。有人说有150万,这个数字会非常难统计。在这个背景之下西方媒体才出现,意识到这是个历史性事件。

那比较荒谬的呢就出现在台湾,台湾一位总统竞选者,参加总统竞选的人,被媒体问到说,你如何看待正在香港发生的事情,他竟然说,啊,发生什么我不知道,我相信他对他自己打击将是空前的。作为在要去竞选中华民国总统的人,这种自我表达,而所有人,几乎所有媒体,都把他贴上共产党的标签。他一定是共产党的代言人,因为当他说不知道的时候,就跟环球时报的老板说话是一样的,中共环球时报老板说话是一样的。他不可能不知道对不对,他为什么说不知道,问题来得太突然,第一个;第二个,他不知道应该怎么答。挺丑陋的,我个人觉得小丑咧,很可笑。如果台湾人再去投他,再去选择他,你问问谁在投他,谁在选择他,我觉得这是很有趣的事情。

那是103万香港人向共产党说不,对吧。我们讲清楚,我个人对政治是狗屁,当他说出不知道的时候,自己把自己当成狗屁。他说的不知道,不是咱说的是不是,这个事。所以你别跟我说涛哥参与政治,政治是狗屁,甚至连狗屁都不如,它那个道理就在这。这种事情的发生,你说不知道,你又想竞选总统,中华民国总统,不说你是地下党员,不说你是共产党员就不错了。但他说的,自己说的。所以对很多人在我眼睛里,垃圾,就是一堆臭肉的垃圾。你看人死了之后,人们在处里死人的时候,立刻就跟垃圾一样。无论这件西服它多值钱,谁去拿死人的西服。有,有切手指头拿戒指的,很少穿,拿衣服的,对吧。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大游行,台湾人的警醒沉默。台湾人的警醒与沉默,几乎都是这么一讲,台湾人的概念。那我以为香港的做法,香港这100万人,在对应着所有中国人要如何看待中华民国,中华民国的正统性,中华民国存在的这种历史的这种承载,完全显现其中,那让今天中华民国的国民在选择什么。其实中华民国的国民,他有着一种历史性的,就是中华民族的历史性的承担。这一份承担,就是这一条线根本没断过,中华民族的传统从来没断过,这是它延续的存在的价值。

就像对比下来,就像在香港出现了103万人,来抗争中共政权。但在正常的法理的角度来讲,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属的领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上,
在6月9日这一天,有103万法理上的国民在抗争着政权,道理是一样的,那是一种希望,那是生命的希望,这是正与邪的对垒。6月9日103万上街头,与香港一海之隔的台湾,多名政府官员表示支持香港,反对实施一国两制。除了中国时报,6月10日各大报皆以头版的方式,大幅度报导香港游行,这是BBC报的。

我个人觉得很滑稽,明报,星岛都亮了底牌,自己是共产党的人。总统蔡英文两次发表谈话,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自由不再理所当然,呼吁台湾要深深警醒。行政院长说台湾不能为了小利,而步香港之后尘。利益,利益,这是关键的问题。香港街头大游行,有人挥舞着中华民国国旗,也有人举着象征太阳花学运的向日葵。国旗,中华民国国旗我有看到,在游行的前面,队的前面。参与者不少在香港工作的台湾人,有人就表示,支持香港仅存的民主活动站出来,他担心台湾不久也会成为香港,说出了部分人的心声。

太阳花学运领袖之一林飞帆,已在6月10日夜间,在香港台湾经办处聚集声援香港人。台北市长柯文哲:一国两制如果是香港模式,台上讲,台下的台湾人就跑光了。韩国瑜9日向媒体表示不清楚不知道。蔡英文:一国两制在台湾绝对不能接受。赖清德表示声援香港,谴责中共政权扼制香港的言论自由,要求中共政权停止暴行。国民党的总统初选者表态支持香港,今天的香港永远不会成为明天的台湾,因为我们从没有将一国两制作为选项。另外一个人郭台铭,香港的一国两制是失败的。103万人抗争,在台湾有超过百人在台北举行集会。全世界25个城市,都有着不同的,不同的人声援这一次反送中。在纽约没有在芝加哥可能出现了上千人。

唯独亲中立场的中国时报,将内容放在内页的第九版,并以不到四分之一的版面报导此事。标题:警方,只有24万人参加,要求撤回修法和这个反送中大游行。这就是这些,这些媒体他们是被中共控制的,他们同样受控于王沪宁。那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没招了,自己把自己只能曝光了。同一集团,中时电子报发布了游行的新闻,但是呢,内容在6月10日上午从官网上下架。那中天新闻根据内部消息说,6月9日没有任何相关的报导。而台湾的相应的,新闻基金会的人说这是不可思议的,这么大的事情如此处理,为什么这么做,完全违背新闻原则。他也提到说,韩国瑜在当天受访时说不清楚,也代表了某一群体的声音,部分台湾人选择不重视或者不在意。

我个人眼睛里,你就会看到,他没有能力认识共产党的邪恶。而中共在这个过程中就像呢,就像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在这个塔楼倒塌之后,人们发出绝望的声音,看到了冲天的大火,无能为力,只能跪在地下。有认识的人,有生命警觉的人,跪在地上去唱了圣歌。而没有这种生命警觉的人,在发表着各自的高见。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