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扫街护主权 吁柯韩坚定拒一国两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再来关注台湾大选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周二重申守护台湾主权的决心,同时强调要努力避免台湾成为第二个香港。他呼吁北高两都市长,应该坚定“反对一国两制”。

扫街车队抵达终点,在雨中等待许久的支持者一涌而上,跟赖清德握手致意。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的车队,周日早上从南台湾出发,用三天时间纵贯南北,终于在周二傍晚,抵达凯道。赖清德致词时,呼吁台湾人以香港为鉴,坚定拒绝中共一国两制。呼应上午在新竹对柯文哲、韩国瑜两位市长的喊话。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柯文哲市长,不要再说两岸一家亲。你说,一国两制没关系,不要理它就好,这种话也不应该是一个首都市长,应该要说的话。韩国瑜市长,人家问他香港一百多万人站出来游行,问他意见,他说他不知道。俗话在说,就是说不知者无罪,但现在已经知道了,你应该要表示态度了。”

赖清德认为,台湾立场不坚定,会造成人心惶惶,影响台湾人团结意志。台北高雄两都的市长,都应该坚决反对一国两制,反对一中原则,共同守护台湾的主权跟民主。而柯、韩两人谈到一国两制,以及香港反送中游行,这么回答。

台北市长柯文哲:“其实一国两制如果在,是指这什么香港模式,那很清楚,你在台上讲,大概台下就,台湾人就跑光了,所以这也是,北京政府在处理目前的香港问题的时候,要相当的小心。它自己要思考看看。”

高雄市长韩国瑜:“香港的民众说,因为这个反送中的事情说要抵制高雄。我们一次呼吁香港朋友,不要因为我晚了几个小时发文,就太情绪性。晚了几个小时发文,请香港朋友能够理解,绝对并不代表说,我们不关心香港。”

韩国瑜不知百万港人反送中,引发香港立法会议员发文怒轰,韩国瑜上午受访是紧急消毒,另外,柯文哲在议会表示,香港模式的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市场。不过并没有正面拒绝,只是两度强调,在台上讲一国两制,台下台湾人就跑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池千里、黄彦菱台北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