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监控式政权 中共被批:技术用错地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日前(6/6)在华府表示﹐美国对中共以高科技打造监控式政权感到担忧﹐并称中共“把技术用错了地方”。

5月底﹐亚洲安全峰会期间﹐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向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展示了一张照片,朝鲜船只在中国海域违反联合国禁令,以船对船方式走私石油。

美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一个可以用脸部识别﹐认出上海高速路上驾驶人的国家﹐应该会发现其领海上所发生的﹐并为落实联合国制裁做出努力。所以这些新兴科技被用错了地方。”

助理防长薛瑞福(Randy Schriver)指出﹐美国对中共以高科技严密监控社会的模式感到担忧﹐尤其是中共正在把这一模式输出海外。

美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这不仅是输出威权主义意识形态﹐而是输出技术能力﹐让威权政权得以存在。而我们认为﹐不自由的政权将导致腐败﹐潜在的跨国犯罪﹐以及其它跨国问题如恐怖主义。”

专家认为﹐目前美中高科技竞争﹐背后实际上是两种制度间的竞争。

国防集团公司情报部门副总裁毛文杰﹕“坦白讲﹐这也是我们为何要禁止华为在美国发展﹐因为我们不相信华为技术在政治上是中立的。我们认为华为技术本身就带有中共的社会监控模式。”

美国国防部6月1日首次公布《印太战略报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称中共破坏区域和国际体系。 薛瑞福认为,美中关系越来越走向以战略竞争为主,并很可能长期持续。

美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我们不抱有幻想﹐对与我们打交道的中共军队及中共政权。”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