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华为承认前董事长 孙亚芳与中共特工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新闻看点】华为承认前董事长 孙亚芳中共特工有关(2019/06/11)(总第348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在美国多次警告下,英国国会科技委员会在昨天(6月10日)专门就华为问题举行了一场听证会。华为全球网络安全和隐私官萨福克(John Suffolk)回答了议员们的提问,他间接承认华为产品安装了“后门”,并且从对新疆的监控当中获利。

萨福克承认,华为前董事长孙亚芳曾与中共的情报部门有关连。但他否认华为与中共情报部门之间有合作,称“没有义务”。

这是萨福克在2013年向澳洲媒体间接承认,中共给华为曾下达网络侦察任务之后,再一次作出了相同的表述。他的说法,让外界更加相信华为与中共的关系非同一般。同时也注意到,任正非背后的这个神秘女人,究竟是什么人?

关于华为产品是否有“后门”的问题,萨福克没有正面回答议员的提问,他把问题转向了美国。他说“美国曾经采取同样的方法截听全球通讯”。尽管他转移了问题的焦点,但是他的说法也是承认了华为产品是有“后门”的,中共就在利用这个“后门”,在监听监控着用户。

至于华为知情不知情,这个无庸置疑。中国人有句话,“没有家贼,引不来外鬼”。组装生产线也不是商场,可以随便出入。如果华为不同意,外人怎么可能在它的产品中安装“后门”呢?

也就是说,华为是同意这么做的。而萨福克直接说孙亚芳与中共情报部门有关连,更证实了这一点。作为华为的网络安全与隐私官,他应该是了解孙亚芳的,否则他也不会肯定地说孙亚芳与中共情报部门有关联。

那么孙亚芳究竟与中共情报部门有什么关联呢?或许可以从她的神秘色彩以及她在华为内部的角色上得到一些答案。

大家知道,去年3月份,孙亚芳离开了连续工作19年的华为,这让外界相当意外。不知道她的离开是不是与美国的调查有关,反正就是在敏感时刻隐身了。

从那以后,外界关于孙亚芳的消息更少了。华为前副总裁李玉琢在“一路直行:我的企业理想”中,多次提到任正非“对公司高层干部,不给面子,不顾人格”的责骂,实为狼爸。但是曾任6年华为高层管理的汤圣平认为,孙亚芳比任正非“更甚”,是一个“虎妈”。

他在2003年撰写的“走出华为”一书中指出,“孙亚芳过于直率,控制欲强,亲和力较差”,“甚至对于很多人,孙亚芳比任正非更加严厉”。

书中提到,一些人事任命和重要文件,只要孙亚芳看过同意,基本就可以通过了。全公司只有任正非和孙亚芳两个人是以“总”来称呼——“任总”、“孙总”,其它副总裁都要出现姓名。甚至任正非也得客客气气的称孙亚芳为“孙总”。

书中特别提到一件事,在一次高层会议当中,孙亚芳直接顶撞了任正非,让任正非一度在众人面前张口结舌。

试想一下,以任正非军人出身的性格,怎么会容忍一个下属冲撞自己呢?从中不难看出,她与任正非不分上下,完全是因为有人在撑腰,所以才敢顶撞任正非。而给孙亚芳撑腰的人,一定是让任正非有所忌惮的。

孙亚芳在华为的角色,外界给她贴了不少标签。比如“华为女王”、“国务卿”、“政委”等等。任正非对她的评价也非常高,1999年任正非力排众议,提拔孙亚芳为董事长。他曾极力吹捧孙亚芳,说孙亚芳有能力而且英语好,适合对外协调,而他自己适合战略和安内。

汤圣平也在书中表示,在任正非的眼里,那么多华为副总裁,竟然都不如孙亚芳。

这些反映出孙亚芳在任正非心中的地位,以及她在华为的实际地位。什么样的人会让任正非这么器重呢?

孙亚芳并不是华为创始元老,半路才进入华为。但是却在进入华为6年后,1998年只有44岁的她,被任正非任命为董事长。在华为众多的职员当中,任正非为什么单独青睐她呢?而且对孙亚芳的信任是“言听计从”,一听就是20来年。成了地地道道的华为的“方非”组合,“男主内,女主外”。

任正非为什么对一个“半路出家”的人“言听计从”呢?

2008年,美国国防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指出,孙亚芳大学毕业后,在中共国家安全部(MSS)从事通信工作多年,与华为一直有深度联系。在中共国安部的安排下,孙亚芳成为华为董事长后,主要负责与各国政府和军方之间的业务。

说到这,应该清楚了。任正非之所以容忍孙亚芳的“顶撞”和不分上下级的“无礼”,是因为忌惮孙亚芳背后的势力——中共国安部。同时也证明,萨福克否认华为与中共之间的关系,是在撒谎。

从另一件事上也可以看出华为与中共的关系。如今美国及国际社会在封杀围堵华为,但是最近中共常委栗战书却视察了华为在欧洲的供应中心。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访问巴基斯坦期间,还罕见的为华为在那里的技术中心揭牌。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别忘了转发点赞,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