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庇护申请者境内消失 美部长促国会修改法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周二(6月11日),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长麦克莱南(Kevin McAleenan)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并再次要求国会帮助解决当前的边境危机。

周二,麦克莱南在其听证会开场白中告诉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自从政府要求修改立法以防止当前的危机以来,已经过去18个月了;自从要求国会提供应急资金资助美墨边境的需要,也过去40天了。

麦克莱南随后表示,但在政府提出上述要求后,边境危机却一直在升级。

他指出,在过去40天中,国土安全部已保管了60,000名儿童。上个月,非法越境者高达144,000人,创下了美国现代史上的记录;也创下了24小时内5,800名移民非法越境的单日最高纪录,以及一次性逮捕1,036名非法移民的史上最高单次逮捕人数纪录。

麦克莱南继而重申,弥补《佛洛雷斯协议》(Flores settlement agreement)中的漏洞,并修改庇护法。这些要求与麦克莱南上个月在众议院作证时所提出的要求几乎完全相同。

《佛洛雷斯协议》是美国联邦法院发布的一道命令,要求政府拘留儿童及家庭单位的时间不长于20天。由于移民官员无法在20天内处理如此大量的案件,所以多数非法移民家庭得以被释放进美国内地。

麦克莱南指出,移民政策中的这些漏洞已经成为吸引中美洲移民进入美国的主要拉动因素,许多中美洲移民都是举家非法入境的。一名危地马拉人两周前对他说,人人都知道,孩子是移民美国的护照。

麦克莱南告诉议员们,在5月份的边境执法行动中,72%的行动有关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及家庭单位,这成为移民官员处理案件的瓶颈。

由于大多数移民都知道,他们获批庇护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他们进入美国后便“消失”了。麦克莱南揭示,7,000个移民案件的听证会,庇护申请者不露面的情况居然占90%。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