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习见面 称握有主动权 不贸然签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受美中贸易战影响,中美贸易额持续下降。本月底美国总统川普习近平的会面,也因此更加受到外界的关注。

中国海关周一最新数据显示,5月进口同比下降8.5%,创近三年来最大跌幅。今年1到5月的中美贸易总额,降至2096.8亿美元,同比下跌14.5%。

有经济学者担忧,中国内部消费能力正在下滑。也有经济学家预测,大陆下半年GDP增​​速,可能会降至6%或以下。

川普总统表示,与习近平计划好于本月底,在日本G20峰会见面。双方能否达成经贸协议,目前还无法预估。

川普周二表示,北京如果想要重启谈判,就必须做出一定改变,包括遵守早前同意的贸易协定。他强调,除非是有利美国的协议,否则不会贸然签约。

美国总统 川普:“我期待很快与习近平见面,大概是在G20峰会期间,我们还在讨论,我和他关系很好。我们之前和中方达成了协议,但他们毁约了,推翻了4、5个重要措施。我们也做了修改,这就是我们的协议,除非他们重启那个协议,否则我没兴趣谈。”

有媒体报导称,中方可能拒绝出席在日本的美中会谈。川普说,关税对中国造成很大损害,北京目前非常渴望达成协议。如果中方缺席,他将启动第四轮加征关税措施。

美国总统 川普:“中国目前迫切想要达成协议,现在是我在主导整个谈判。我们要么和中国达成非常棒的协议,要么就什么也不签。”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当天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G20峰会可能为双方达成共识而铺路,但不是签订协议的最终场地。但他相信美中最终会达成协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