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首次反垄断听证 瞄准科技大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目前,针对苹果、谷歌、脸书、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美国国会已着手准备,展开彻底的反垄断调查。

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子委员会,首次就大型科技公司是否存在行业垄断进行系列听证,并计划启动相关调查。

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大卫·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负责这个两党合作项目。他认为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存在行业垄断行为,不仅伤害小商业,也伤害用户,特别是用户信息收集及泄露问题。

虽然国会的系列听证会不针对具体企业,但硅谷的那些大公司显然脱不了身。

近日,美国司法部针对苹果和谷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脸书和亚马逊展开了反垄断监督,为下一步正式调查做准备。

不过,在数字领域行业垄断的侧重点上,两党有所不同。一些资深共和党人更关注对信息传播的垄断及过滤不同观点的问题。

川普总统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对一些社交媒体的歧视和不公平对待深有感受,特别是通俄门问题。川普质疑这些企业存在垄断。

美国总统 川普:“美国政府起诉苹果(罚款涉及)70亿美元,或者达成协议和解,或者联邦政府赢得官司。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与垄断相关。”

去年脸书因为泄露用户数据信誉严重受损。2018年5月,欧盟开始实施《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美国国会计划在反垄断调查后通过立法对大型科技企业进行行业规范。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