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市场垄断 纽约州欲阻止电信巨头合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正计划合并;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周二宣布,将联合其他8州,通过法律途径、阻止两家电信公司的合并计划。

纽约州总检察长 Letitia James:“没有竞争,消费者的利益将被剥夺,如果两家电信合并了,电信业将从主要四家变成三家。”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表示,T-Mobile和Sprint两家电信合并,将削弱市场竞争,将美国四大家电信AT&T、Verizon、T-Mobile、Sprint的垄断市场,变成三大家垄断,可能导致消费者负担更多电信费。现在,纽约州联合了科罗拉多、康州、哥伦比亚、马里兰、密西根、密西西比、弗吉尼亚和威斯康辛州,争取法院的初步禁令,阻止两家电信合并。

纽约州总检察长 Letitia James:“这几年,电信业的竞争,尤其是T-Mobile和Sprint的竞争下,价格下降、覆盖率提高、通讯品质上升。”

根据总检察长办公室提供的数据,美国的电信费用在过去10年下降了28%,但现在美国一个家庭一年还是得负担大约1千美元的电信费。

T-Mobile和Sprint价值265亿美元的合并工程,正在等待司法部的批准。一旦成功,势必会影响全美的电信行业格局。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