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朝鲜逃避制裁 美悬赏50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美国与朝鲜去年的今(12)日首度举行高峰会后已时隔一年,许多民众认为双方关系未有显着改善,凸显两国核谈判陷入僵局。同时美国政府认为朝鲜至今仍在逃避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制裁,以非法手段获取资金,决定悬赏最多500万美元,征集朝鲜逃避制裁的情报。

去年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首次举行峰会。今年2月,双方再次在越南首都河内举办峰会,结果不欢而散,令终结朝鲜核子与飞弹计划为目的的谈判陷入停滞。

美国国务院司法奖励计划(RFJ)网站发布消息,提供有关朝鲜洗钱、违反制裁、网络犯罪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信息,最高可获得500万美元的奖励。

国务院还征集有关朝鲜石油交易、在海外为平壤工作的高薪朝鲜公民、从事与朝鲜违禁贸易的商人及运往该国的奢侈品等情报,举报为平壤工作的黑客身份及位置亦有奖赏。

在此之前,朝鲜官方媒体发表一篇报导引来国际媒体纷纷关注,“在达成协议一年后,朝鲜告诉美国:不要考验我们的耐心。”

报导说,平壤当局不满美国就去核化过度施压,并警告华盛顿,如果拿不出新东西,双方领导人去年6月在新加坡达成的协议可能有变成废纸的危险。

而金正恩近来也频频公开亮相。有韩国媒体称,金正恩5月10日视察短程导弹试射现场后一度未在媒体上露面,进入6月后,他先后考察兵工厂,观看大型团体操和军属艺术演出,4日还在人民武力省接见第二届第七次军属艺术小组竞赛获奖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对于平壤的警告,美国官方尚无回应。但国务院司法部则发布举报奖励辨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