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现撤回香港修例声音 有高层已抵广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6月12日,在民众重重包围下,香港立法会宣布《逃犯条例》修正案二读辩论延期。同时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共高层出现撤回修例的声音,有高官当日抵达广东。

当日,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发布消息指,“中共现高层及中共元老中已出现支持特区政府撤回逃犯条例的声音。有中央高层今天已到达广东”。稍早前,该中心消息称,香港103万人大游行和美国考虑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待遇,令中共高层分歧不断加大。

消息没有指明哪些中共高层和元老主张撤回修例,以及哪位中共高官抵达广东。香港《苹果日报》指,中共高层南下,或为了解香港当前情况。

不过,上述消息未获官方证实,至今并无中共高层公开出面谈及香港修订《逃犯条例》。

香港6月9日百万人大游行后,港府不顾民意,立即宣布将于12日进行修例二读辩论,被指“态度强硬”。中共外交部也重申支持香港修例。但12日上午,香港立法会突然又宣布当日的二读延期,且未宣布延至何时。

外界猜测,港府完全听命于北京,突然改变态度是否因为中共高层出现变故。不过,港府早前公布6月20日表决通过修例,目前并未宣布延期。

香港被指历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势力范围,至今仍由中共江派常委韩正领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有分析认为,强行修例是出于习近平掌控香港资本的需要,也有人猜测是江派故意给习近平搅局。

香港当局宣布二读延期后,有议员暗示修例或将胎死腹中,但也有民主派议员呼吁示威民众继续坚守立法会,担心当局会随时重开议会。

当日下午,香港警方使用多种非致命武器强行清场,致至少二十名民众受伤,有年轻人倒地吐血。但警方宣称是为了平息“暴动”。网友指该情节似六四重演。

多名网友透露,现场很多打人的警察说普通话。亦有网民上传视频指,11日晚有大批军警从深圳入境香港。

12日下午警民冲突升级后,包括香港前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城武和前财政司政治助理叶根铨在内的七名前港府高官,发表了一封联署信,要求香港现政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案,从长计议。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