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现场:612流血镇压后 港人无惧站出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周三, 香港政府开枪镇压过万反对引渡条例的示威民众。之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定性今次抗议为“暴动”,但凌晨仍有数千民众留守,表示要为守护香港站出来。

香港记者 梁珍:“6月12日是香港黑暗的一天,警方下午对手无寸铁的示威民众开枪,动用布袋弹、橡胶子弹等致命武器暴力镇压,多人受伤。目前金钟站一带已经关闭,示威民众退守到我所处的中环位置。”

现场仍有数千名市民留守,有示威者表示,就是看到香港警察开枪,才决定为香港而站出来。

香港留守民众:“今天下午政府开枪,用的布袋弹,明明是应该远距离打的,但他偏偏要近距离打头,这完全是违反了人道主义精神,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所以必须站出来。”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召集人 陆伟萍:“孩子们你看他们有者很好的前途,而且是很高的学历的大学生都出来了,孩子们都出来了,孩子们都知道要什么。我们都是年过半百的人,没有理由再躲在后面。所以我想我必须要出来,还有什么恐惧吗?作为一个政府如果这么害怕人民的心声,我就不敢相信它会长期。”

200多个行政长官选委会选委晚上联署,要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下台,并重新改选新任特首。选委批评政府的冷漠引发民众自发占领运动,但遭警方暴力清场,用较当年雨伞运动更暴力的方式对待示威者,认为林郑月娥已失去正当性,必须引咎下台。

目前香港警方已经禁止13日的集会,香港局势如何发展,我们将持续为您报导。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