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万人反送中恶法 美英台领袖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周三,香港市民立法会外抗议送中恶法,港警动用极端武力对付示威者。美国、英国等政要纷纷发声,支持香港民众。

香港人6月9日-12日,用实际行动,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维护香港自治和人权自由。

香港警方动用霰弹枪、水炮等对付示威者,也有警员用警棍对抗议人士直接进行殴打。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却表示,对抗议者的暴力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对于现在在立法委员会前的抗议者,我再次提出——香港执法机构不会容忍任何暴力行为。”

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关注,欧美等国领袖陆续表态。

白宫高级顾问凯莉表示,港人上街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行动,引发白宫关注,本月底G20峰会,川普可能在与习近平的会晤中,提出该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说有一百万人。一百万人,是我见过最大的抗议活动。我希望中国和香港能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发声明支持港人的反送中运动,她同时要求国会尽快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她在声明中说:“引渡法案危害了美国与香港之间长达20年的繁荣关系。如果通过,国会别无选择,只能重新评估香港是否具有足够的自主权。”

作为曾经的英属殖民地,美国给予香港不同于大陆的特别贸易政策,因此香港不受川普政府对华惩罚性关税措施的影响。

有专家表示,如果美国废除“美国-香港关系法”,或将阻止中共继续推动逃犯条例的修订。

英国代理首相特雷莎· 梅表示,香港《逃犯条例》的修订方案必须符合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原则。

英国代理首相 特雷莎· 梅:“我们特别关注这些(《逃犯条例》)草案的潜在影响,尤其香港有大量英国公民。香港的引渡安排必须符合《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权利和自由。”

德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如果港府通过逃犯条例修订版,德国将评估是否继续与香港间的双边引渡协定。同时,德国也向欧盟伙伴表达了对港府的关注。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发推文支持争取自由的香港民众,蔡英文说:“看到香港警察向抗议者发射橡皮子弹的照片,感到非常难过。致香港人:你们可能觉得自己对自由的要求似乎被置若罔闻,但是请你们知晓,台湾和世界各地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支持你们。”

在台的香港学生与台湾大学生、多个公民团体紧急串连,上百团体谴责港府暴力镇压,要求立即退回逃犯条例。

22岁在台香港交换生 Wing-Tung Ho:“香港没有民主。香港的法治、我们的法治是我们最后最后的底线。逃犯条例通过后,香港的法治将不存在,一国两制甚至整个香港都将成为一个笑话。”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