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包围立法会反送中法 港府开枪清场各界强烈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香港周三再现雨伞运动情景,估计近万人聚集在立法会外,抗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二读。其后遭当局武力清场,各界强烈谴责。

原本上午11时香港立法会开始就《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二读。但上午8时后陆续有大批市民占领附近一带街道,要求撤回引渡恶法。

香港记者 林秀宜:现在大家听到的是,很多的市民在立法会外,高喊“撤回恶法”的口号,民主派议员又呼吁市民继续留守,直到当局撤回恶法。

中学生:“我们都是中学生来的,但是我们见到香港出现一些这么不公义的情况,我们都可以出一分力,站出来和全港……发生咯。我们百多万人在游行,但政府都视而不理的话,我们要考虑这个政府是不是真的听取民意的呢?”

中学生:“我觉得有些像六四。但我就是希望不要有这些令自己后悔的事情。小学是不明占中是什么,觉得是玩一下,但现在我觉得中学生有自己的思想,可以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出来做一些事。””

警方在下午3时后,开始清场,出动大批防暴警察及速龙小队,期间密集施放烟雾弹,催泪弹。更发射布袋弹及橡胶弹。示威者纷纷走避,直到晚上8时许仍有示威者留守现场。

民主派强烈谴责警方暴力清场,批评将学生和平示威抹黑为“暴动”。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我们严厉强烈谴责警察滥用武力,他们是不需要开枪的,他们是同时不需要那么肆意地掷催泪弹。”

特首林郑月娥晚上8时多发表电视录影讲话,将今次抗议行动定性为“暴动”。同日接受电视台访问,表示不会撤回修订《逃犯条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