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租金管制法改革又进一步 或成永久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周二,纽约州参、众两会宣布,纽约州租金管制法,将继续延期,而且可能成为永久立法。同时,还有一些新的法规将被纳入其中。来看详细报导。

纽约州租金管制法是针对1974年建造的六套住房或以上的楼宇,同时不是合作公寓或康斗。租金远低于市场价格,而且涨幅很小。

今年6月15号,租金管制法面临再次到期。纽约州参众两会周二宣布,将租金管制法定为永久立法,并在保护租客权益方面,纳入了新的法规。其中包括:

废除“高租金空屋撤销管制”(high-rent vacancy deregulation)。按目前法律规定,当一套租金稳定公寓的月租金达到2733.75美元时,就不再受租金管制,可以按市场价格出租。

还有终止空屋补贴。这一规定是在房子空出后,房东可以将租金提高20%后出租。

废除这两项法规,是为防止房东滥用而赶走房客。

另外,法案也限制了房东利用单套公寓改善(Individual Apartment Improvement,IAI)和重大资本改善(Major Capital Improvement,MCI),也就是以房屋装修为由,而抬高租金的幅度,从原来的6%,限制在2%。而且重大资本改善法规限定了30年的期限。

然而,法案也遭到房东权益组织的反对,他们认为新法案没有创造一个可负担住房,也没有改善租金管制空房率问题,只是因为几个不法房东,而改变法规,以占据媒体头条。他们呼吁纽约州库默对法案动用否决权。

但是库默早先有表态,表示会在参众两会出台的法案上签字生效。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