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参加国际智慧城市论坛ICF 2019全球高峰会 力拼全球首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桃园市政府于今(2019)年6月11日至13日 (美国东岸时间)在美国纽约参加国际组织“智慧城市论坛” (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简称ICF)ICF 2019全球高峰会,由邱俊铭副秘书长带领市府团队及桃园在地产业9家公司参加国际经济媒合日,并力拼争取“2019全球年度智慧城市”首奖。

以评选及推动智慧城市为目标的国际ICF组织,目前已有30多年历史,每年都会由全球参赛城市中选出年度最佳国际智慧城市,今日于美国纽约市举办的“ICF SUMMIT 2019”,以“无限学习(Infinite Learning)”为主题,桃园市政府由邱俊铭副秘书长率资讯科技局、教育局、青年事务局、桃园航空城等局处与桃园在地电信、物联网、无人机、智慧建筑规划、智慧电网、机器人等领域9家公司一起参加高峰会媒合会,桃园航空城公司与Rubicon循环经济规划管理公司、Informatica云端资料管理公司、The Northspan Group及Gensler国际城市规划顾问公司洽谈合作相关内容,桃园在地新创团队大数据于媒合活动建立与阿根廷智慧城市照明厂商媒合并进一步合作谈论开拓亚洲市场,另外,桃园新创团队航见科技与越南中部自动化农业生产管理中心与印第安纳州的养殖能源云端管理系统合作意向,是将台湾无人机联网系统包含先进的资安及网通技术跃上国际舞台的重大进展,媒合会囊括了世界各地的伙伴,希望藉由此次ICF机会让世界看见桃园在地产业所做的应用未来将继续保持联络拓展海外市场。

经过多年智慧城市竞赛的参与以及持续成长进步,屡次由全球近四百个城市脱颖而出,今年再次获得国际智慧城市论坛评选为“全球7大智慧城市”(Top 7),桃园是本次唯一获奖的亚洲城市,邱俊铭副秘书长表示,希望藉由参与全球智慧城市活动,将市府推动的科技、人文、观光等面向相关计划成果展现于国际舞台。未来也将持续加强与产官学界的紧密合作,参考国际智慧城市的发展经验,桃园市亦将持续推动创客学习,打造创意桃园,培养青年创新创业机会,呼应2019年为台湾创生元年,培育“亚洲.硅谷”的产业能量,落实吸引全球走进桃园的发展愿景。

2019年获奖TOP7城市包括台湾桃园市、美国伊利诺州芝加哥、俄亥俄州哈德森与韦斯特维尔、加拿大哥伦比亚特区亚巴斯佛与安大略省沙尼亚兰顿郡、澳洲昆士兰省阳光海岸等,ICF于今日下午颁发TOP7奖项,并由桃园市政府邱俊铭副秘书长从2018年获得首奖的芬兰艾斯坡(Espoo)城市代表领取,并与其他获奖六城市代表合影,2019年首奖将于6月13日(美东时间)公布。

桃园市政府邱俊铭副秘书长(右)从上届首奖城市代表领取2019年ICF TOP7 奖项。(台北经文处)
桃园市政府由邱俊铭副秘书长代表领取2019年ICF TOP7 奖项。(台北经文处)

台北经文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