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民企龙头神州长城恶意欠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百强企业、“一带一路民营企业龙头。但去年以来,该公司拖欠上千名员工八千多万元工资。据离职员工爆料,公司老板通过项目洗钱,把向银行贷款的钱转到个人手里,还通过上市来收割股民。

北京市神州长城集团旗下的国际工程和西南建设等公司,自2018年3月份以来,就开始不按月发工资,5月份起又停发工资,导致很多员工生活发生困难,纷纷离职另谋生路。

今年5月15号有自媒体爆料,公司拖欠上千名员工工资5600万,隔天神州长城对外发布了澄清公告,称该自媒体报导失实,公司及主要子公司出现欠薪金额合计8141.58万。

神州长城离职员工赵先生:“拖欠差不多1000多人,我们去了劳动监察、劳动仲裁,都在推诿,基本上是不管。公司整个它的工程嘛,存在很多造假的情况,做了很多假的合同,资金投入根本就没有用于施工中,把钱转到另外的一些公司那边去了,它的公司回款也没有。”

在工人被欠薪的期间,“神州长城”仍然在大手笔的投资,在老板陈略的家乡湛江买地,投资13亿在吴川建医院,今年4月6号动工,还入股了很多公司,而且四处做慈善捐款。

神州长城离职员工祝先生:“国内上市公司很多种惯用手法,通过上市来收割那些股民啊,还有那些国家政府的银行的钱,通过项目洗钱的方式,转到个人的手里了。很多同事去到仲裁,仲裁就是说公司已经没有财产可以支付,劳动监察应该跟公司已经串通了,它不愿意受理。”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长城成立于1984年,是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018),注册资本16.98亿人民币,业务涉及建筑工程、医疗、动力化工等。目前“一带一路”受到国际抵制,该公司海外工程几乎停摆,截止到今年2月28号,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约为26.98亿元,牵扯共约12家银行,今年以来,其中11家银行已向其提起诉讼。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