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加拿大人支持禁华为参与5G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目前加拿大和英国正在审查5G技术,以确定是否排除华为设备。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多数加拿大人认为加拿大应禁止华为进入5G网路。来看记者的报导。

由环球邮报委托民意调查机构Nik Nanos做的一项新的民调显示,53%的加拿大人认为联邦政府应跟随五眼联盟,禁止华为参与5G电信网路。

加拿大网路安全专家Dale Jackaman说,这个民调结果并不令人吃惊。

加拿大网路安全专家Dale Jackaman(电话采访):任何资讯技术安全专家都会说,让华为在加拿大运营不是个好主意,因为华为与中共政府有着密切关系,而中共在很多国家从事间谍行动和盗取加拿大的知识产权等,我们完全不能信任它。

目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在考虑是否会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的下一代5G无线网路。

美国称华为的设备可被中共用于间谍活动。华为聘请一大批公共关系和政府关系专家,试图说服渥太华反对禁令。

加拿大将于10月举行联邦大选,目前保守党已公开表示强烈支持禁止华为参与5G。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