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家李有甫花莲演讲:养生之道重在“道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旅美华人武术家、中医博士李有甫,台湾巡回第二场“武术与中医养生”讲座,在花莲举办,分享养生之道,吸引花莲许多民众参加。

现代人压力大、文明病丛生,人们重视养生观念但又找不到好方法,知名武术家暨中医师李有甫博士,也是新唐人华人武术大赛的评委主席,来台第二场演讲莅临花莲,分享养生秘诀,除了外在的行为动作,更要重视内在的修养。

中医博士 李有甫:“养生之道,我简单的说就是道德两个字,就是人要修自己的道德,这是真正的养生之道。我跟人家生气、跟人家斗啊,就是说心里有些东西要跟他放不下,那也会产生疾病。”

台下听众把握机会询问有关疾病预防、武术、气功等相关问题,李有甫一一解答,并示范如何透过深蹲,预防膝盖关节炎和舒缓坐骨神经痛的动作。

中医博士 李有甫:“这样伸出去,向后看,向后看可以减肥喔。”

透过演讲、问与答、动作示范、功法演示,花莲乡亲认识到传统武术与养生的秘诀。

救国团花莲团委会总干事 曾祈胜:“很感谢李博士在这一次巡回演讲当中,把花莲排到一场,让我们一起来弘扬我们传统武术,然后也教我们乡亲能够养生。”

花莲四维高中前教务主任 蔡明峯:“今天我从中也学习到了,原来武术就必须要学习要吃苦,从吃苦中去培养你的德。”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评委主席李有甫,到花莲分享养生秘诀,演讲中提到,要重视道德修炼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亚伦、张莉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