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国际社会持续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港人持续抗议《逃犯条例》修订,国际社会,也纷纷发声。美国总统川普和国会两党议员等各国政治家,都支持港人争取民主自由。

前香港驻英代表梁建邦周三表示,香港很少有人相信北京当局的法律。

前香港驻英代表梁建邦:“情绪很高涨,因为很少有人相信大陆的法律。”“他们(香港人)想要的,是保持两个法律体系之间的防火墙。”

梁建邦还说,虽然《逃犯条例》提高了引渡程序的门槛,但香港人担忧中共捏造罪名。

前香港驻英代表梁建邦:“另一方面(人们)担忧捏造罪名。”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四表示,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和自由。

台湾总统蔡英文:“香港人民有权利追求自己的民主跟自由,他们也更有权利来选择他们自己的生活的方式跟制度。”

她还说,《逃犯条例》会侵害人权,希望港府认真看待抗争者的诉求。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表示,“反送中”游行规模巨大。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是大规模示威。我今天看了,真的有一百万人。”

川普希望香港能和中共政府解决疑虑。

美国总统川普:“我希望他们能够和中国(中共)解决这个问题。”

周三,美国国会参议员科顿、鲁比奥等12位参议员发表联合声明,支持香港“反送中”。

声明表示,“香港民众与大陆很多民众不同,他们了解1989年天安门事件真相。他们明知危险,依然反抗中共。面对威胁、警棍和催泪弹,示威者表现出的勇气成为全世界效仿的榜样。我们支持这些示威者为争取自由的抗争,呼吁香港和中共当局尊重他们和平抗议的权利。”

监察中国法治发展和人权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周四在推特上表示,支持香港民众和平抗议,呼吁特首林郑月娥撤销恶法。

海外民主人士继续声援香港。上周日,他们发起了全球9个国家、30个城市的游行集会。

“中国民主人权联盟”的金秀红在美国西雅图表示,全世界应该谴责中共镇压香港的民主抗争。

“中国民主人权联盟”金秀红:“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全世界需要谴责这种共产主义,独裁政权,独裁政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